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捷报: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全线贯通

2017-04-11 09:09:44 来源: 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陈婕

港珠澳大桥工程昨天又传来好消息:正在施工建设的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工程顺利实现全线贯通。按照计划,今年10月,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将完成全部土建施工,12月可完成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珠海连接线是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拱北隧道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2741米,由海中隧道和城市地下隧道组成。按照“先分离并行,再上下重叠,最后又分离并行”的形式设置,包括海域人工岛明挖段、口岸暗挖段及陆域明挖段等不同结构形式和施工工法。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分两期建设,全长13.4公里,桥隧占比95%,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沿线设人工岛1处,南湾互通、横琴北互通、洪湾互通3处互通立交和口岸人工岛连接匝道1处。目前,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一期工程洪湾互通至南湾互通已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中,前山河特大桥主体结构已完工,拱北湾大桥及拱北隧道明挖段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拱北隧道昨天贯通后,连接线实现全线贯通。

按照计划,今年10月,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将完成全部土建施工。12月可完成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该线路将打通珠江口西岸通往香港的通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