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雄安新区度过热闹一天 炒房客被泼一盆冷水

2017-04-03 11:4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改变了很多人清明小长假的行程。在万众瞩目下,雄安新区度过了“热闹”的一天:各路买房者和媒体涌入,道路拥堵,宾馆爆满,但满怀热情的炒房者却被当地政府泼了一盆冷水,楼盘停售、交易冻结,无房可买的现实也在向外界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想去雄安新区炒房的,还是歇歇吧!

一夜之间,雄县、安新县、容城县,这三个知名度并不高的县城,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迅速变成热词,全国知晓。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出,不少人的排名前列反应就是赶紧去当地买房,而且,确实有很多人马上付诸行动,各路炒房客纷纷奔向三个县城,想要在房价上涨前分得一杯羹。

但炒房客的如意算盘却面临落空。记者4月1日晚在采访一家刚刚去当地调研过的证券机构时就得知,当地已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限制措施,冻结了全部房产过户。而次日赶赴现场的各路媒体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贴上封条的售楼处,无房可售的现实,还有雄县副县长“不要来雄县炒房,有可能炒出个炸弹”的话语,无异于给了那些匆匆赶去的炒房客们当头一棒:醒醒吧,雄安新区不欢迎炒房。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基于政策面的严格管控,当地房地产市场炒房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对中新网记者分析,雄安新区建设在河北,主要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因此,在房地产问题上需要有改革性的思路,谨防成为一个房地产投资新的热点甚至泡沫。

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明晰

就在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决策公布的当天,河北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

对于雄安新区,赵克志明确,要准确把握新区功能定位,着力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可见,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有评论认为,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京津冀区域发展新空间。

对于雄安新区的建设,河北官方明确,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配合国家有关方面,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吸纳国际人才,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相关规划,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

雄安新区将迎来城际铁路

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记者注意到,在三个县中面积较大的安新县,目前还没有铁路通过,但根据相关规划,很快就会有城际铁路了。

国家发改委去年12月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前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等9个项目。

《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示意图》显示,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会穿过雄安新区,经过安新县。

可以预期,随着城际铁路的建成,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将更明显,交通将更便捷通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