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纪大桥落成后 它将是一张崭新的国际面孔

2017-04-01 15:51: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近日终于成功安装,意味着这条世界上最长的深海沉管隧道打赢沉管安装的“收官之战”。至此,港珠澳大桥33节沉管全部沉放完毕,只待“深海之吻”——安装12米的最终接头,大桥便具备全线贯通的条件。

多重身份叠加 横琴自贸区如虎添翼

2017年,借助港珠澳大桥,珠海将建成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成为全国少有一个与港澳陆地相连的湾区城市,大桥效益以及自贸区双重利好的叠加,彻底改变了珠海城市的版图。横琴作为肩负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示范区三重身份,待港珠澳大桥建成之后将“如虎添翼”。

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之后,横琴将成为连通粤港澳三地的战略要地。大桥的建设,对横琴开发起到无可估量的促进作用,也利于珠海建设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横琴岛将通过高速公路与港珠澳大桥相接,直接接受来自香港的经济辐射。

从区域经济发展的格局上讲,大桥将有利于横琴与香港高端服务业的交流,香港甚至海外的资本能够更为畅通地进入珠海和横琴,再通过横琴这个枢纽传向珠江口西岸,传向整个珠三角。

此外,在休闲旅游产业方面,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也利于横琴与港澳共同建设“高级旅游目的地”,特别是方便国际游客前来横琴。随着大桥的建成通车,珠海等珠江口西岸地区将作为港澳经济发展的腹地,从中获得经济增长新动力。

聚焦国际背景 中国铁建邀您加盟

全球聚焦下的横琴,拥有着其他区域艳羡的国际背景。根据人民日报2017年3月3日的报道,目前,横琴吸引各类企业总部进驻已超过900家,港澳企业数量已达到1300家,凭借着区域的“融合高地”,横琴在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产业发展、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与辐射作用。事实也证明,许多前来横琴考察的商家,特别是来自港澳和世界各地的商家,正是看中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以及横琴自贸区的“双重名片”。

作为国有独资特大型建筑企业,中国铁建早已将目光聚焦横琴,布局南中国。中国铁建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中国铁建高瞻远瞩,2014年2月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由北京迁至珠海横琴,成为首批入驻横琴的大型企业。

中国铁建利用其雄厚综合实力和横琴自贸区战略优势,打造具有高综合价值的运营体中国铁建大厦,未来将汇聚国际高端企业总部,在横琴发展的历程上书写自贸区不一样的精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