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500强或将落横琴 一商办地指“名”起拍

2017-03-30 18:4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潘亭

据搜狐焦点珠海站监测,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2017年3月30日,横琴挂出1宗12607.31平方米办公、酒店、商业用地,起拍楼面地价仅为5660元/㎡,建筑限高≤130米。据悉,此次土拍不接受个人及联合竞买,竞买对象必须为《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内企业或被收录《横琴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中“金融服务”类企业。

根据公告计算,该地块若以底价成交,总地价约为28542.814万元。该地块网上挂牌时间为2017年4月19日9时-2017年4月28日10时。

珠横国土储2017-01地块概况

公告信息显示,该地块宗地编号为17040/珠横国土储2017-01,位于横琴新区都会道东侧、观澳路南侧、琴海东路西侧、兴澳路北侧,宗地面积12607.31㎡(实际计价面积为50429㎡),出让年限40年,建筑密度为裙楼≤40%,塔楼≤25%,绿地率为地面≥30%,截止时间:2017年4月28日10时。

据红馆市场研究中心公布的《2017横琴写字楼、公寓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横琴的写字楼总供应量逾100万平方米,商改住公寓总供应量约53万平方米。今后,随着横琴金融岛许多大型写字楼和公寓项目动工交楼,将会有一大批产品面向市场。

同时,本次竞拍地块也是2017年以来横琴挂出的第4宗地块,从位置来看,该地块位于横琴综合服务区内,距离今年2月份被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近10亿元竞得、总建面约为16.5万平的珠横国土储2016-01号地块仅1.5公里,并且周边分布有神华南方总部大厦、华策国际大厦、横琴总部大厦、横琴国贸大厦、横琴金融基地等在建项目,未来地域优势不容小觑。

根据挂牌公告,还应注意:

1.上述标的物按土地现状条件(净地)供地;

2.上述标的物的规划建设用地用途为办公、酒店、商业用地(拟在《土地利用现状分类》中选为“商务金融用地、住宿餐饮用地、批发零售用地”);

3.上述标的物用地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50429平方米(其中办公+酒店≥90%、商业≤10%);

4.上述标的物建筑限高≤130米。停车位≥353个;

5.竞得人须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同日与横琴新区管委会签订《珠横国土储2017-01号地块建设和使用监管协议书》,如竞得人拒绝签订《监管协议》的,则已签署的《成交确认书》无效,出让人有权终止供地并不予退还宗地定金。如竞得人达到转让条件发生转让的,受让方须承接《珠横国土储2017-01号地块建设和使用监管协议书》中的权利和义务,并重新签订《珠横国土储2017-01号地块建设和使用监管协议书》;

6.竞得人须按照《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通知》(珠府函〔2015〕106号)的规定,在领取本合同项下宗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向横琴新区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一次性足额缴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7.上述标的物按《横琴新区产业项目出让用地监管办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珠横国土储2017-01号地块建设和使用监管协议书》约定进行履约监管及追究违约责任;

8.竞买人在竞得地块后1个月内(港澳地区企业6个月内)须在珠海市横琴新区拥有一家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外币)且持有100%股权的独立法人资格公司。竞得人未能按规定注册拥有独立法人资格公司的,出让人有权解除土地出让合同,宗地定金不予退还;

9.上述标的物不设保留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