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新政首日 购房者蜂拥至周边区域

2017-03-20 08:5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3月18日是广州发布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后的首日,购房者蜂拥至未被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广州市增城区、以及邻近广州市的佛山市购房,而限购限贷加码的广州中心城区楼市则一派淡静。

17日深夜,广州市政府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广州珠江新城附近中介陈一敏告诉记者,新政发布当夜,他就不断接到客户电话,纷纷要求到佛山看房,为此,陈一敏所在中介公司连夜增加安排了两趟18日上午去佛山的看楼大巴车。“广州限购限贷,佛山的房价一定会涨”,陈一敏极力向记者推荐佛山禅城区某公寓。

18日上午,广州增城区翡翠绿洲楼盘的销售中心挤满了专程赶来购房的市民,连楼梯都挤满了排队等候的人群。据了解,当日早上五点钟就有市民开始排队购房。现场排队黄先生说,听到广州出台限购新政,增城政策不变,又了解到这个增城楼盘今天开盘,就一早赶过来了,“钱不是问题,就怕排队晚了买不到”。

家住翡翠绿洲附近的罗维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该楼盘每平方米仅1.2万元人民币左右,现在已经涨到2.3万元人民币。罗维说,今天中午路经该楼盘时看到,买房人的车多得堵到塞车,车牌除了粤A外,还有粤J,粤K,粤L等广东各地的车牌。

同样位于增城的楼盘荔富湖畔,今天加推76平方米至107平方米的二房和三房两种户型,吸引了近500名买家到场。据该楼盘开发商透露,本次销售的该楼盘的某栋楼总共只有134套货量,而看中此楼的买家已经达到200多个,现场购房者都非常着急等候选房。

与广州中心城区周边的热闹购房景象相比,广州中心城区楼市则显得颇为宁静。记者18日上午在越秀区文明路看到,某房产中介门口站着几位销售人员正在闲谈,偶尔驻足的行人看了几眼店门的销售广告便离开,店里的十几位工作人员都坐在电脑前,几十分钟内没有一个人进店咨询。

记者了解到,广州从化区和增城区本次都没有纳入新政的实施范围。与热闹的增城区楼市相比,从化区楼市则相对冷静。广州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广州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即将开通,增城区与中心城区的互动将更为紧密,在增城区买房,无论自住和投资都比较适宜。此外,“增城区楼市的成交量一向较大,目前存货也已不多,大家比较紧张,怕现在不买将来要花更多的钱买”,他说。

据统计,今年农历新年后,广州楼市连续保持环比上涨的态势,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排名前列位。黎文江表示,在房价不断上涨压力下,政府不得不再次出手调控。

对于此次新政对楼市后续影响,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新政将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从连续3年缴纳社保升至连续5年后,一大批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广州楼市成交量将会明显下降,房价会阶段性到顶,未来将有望轻微下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