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格局多热议:粤港澳大湾区强势崛起

2017-03-17 14:0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什么是湾区呢?

从地理位置上讲,由一个海湾或相连的若干个海湾、港湾、邻近岛屿共同组成的区域就成了湾区。一般来说,发展前景被看好、竞争力最强的城市群,都集中在沿海湾区。比如,世界上公认的三大知名湾区: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

中国作为世界泱泱大国,怎么会没有与之匹敌的湾区呢?

——政府提粤港澳大湾区

3月5号,李克强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再次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早在去年3月,国务院就提出要携手港澳打造港珠澳大湾区。这个湾区的城市群GDP已达1.24万亿美元,超过旧金山湾区,介于俄罗斯与西班牙之间。

——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

粤港澳大湾区进了政府的工作报告,为珠海等粤港澳城市群的未来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使命。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还发生了一件大事,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安放成功,距离全线贯通仅有10米。万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珠海因而成为粤港澳少有连接两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和澳门的城市。

——珠海入高级城市圈

作为珠江西岸的核心城市,珠海在生态环境品牌、区位交通枢纽和科技人文资源等方面占尽优势:珠海近年频居全国空气质量“十佳”,今年规划了九洲港到金湾站和珠海站到唐家湾站的两条地铁线路,还有香海洪鹤双桥在加紧动工中,同时也放开了人才核准直接入户政策……

港珠澳大湾区的建设将推动珠海在金融、港口物流、国际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与港澳深化合作,珠海也将借此利用其先进技术和升级经验进行转型升级。

——横琴近水楼台先得月

近年来,珠海城市空间重心南移,位于珠海主城区南部的横琴片区,将成为承接港珠澳大桥带来的巨大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红利”最直接的领域。这颗明珠在2017开年便熠熠生辉,马骝洲隧道拟东线掘进,全线贯通近在眼前;蓄冰制冷机调试,能源供应更上一层楼;香洲埠文化院街拟打造传统民间工艺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文化传播百花齐放;作为一国两制的交汇点,横琴实行比经济特区更特殊的政策,2月28日起,在横琴工作的港澳纳税人可跨境自助打印电子税票……

凭着开放的环境、良好的地段、创新的动力,横琴势必吸引愈来愈多的品牌名企布局。作为首批入驻的大型企业,中国铁建慧眼早已洞悉横琴盛世前景,旗下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2月将注册地由北京迁至珠海横琴。

国有独资特大型建筑企业——中国铁建,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充分展现中国铁建人意气风发、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

现在,中国铁建植根横琴金融岛核心,倾心筑造中国铁建大厦,利用自贸区乃至整个粤港澳地区优势,建造城市高综合价值运营体。中国铁建大厦,将汇聚国际高端企业,为未来的粤港澳大湾区注入一股鲜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