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5所国家示范高中增加400个学位 增幅近8%

2017-03-15 08:57:45 来源: 金羊网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珠海市教育局充分挖掘普通高中潜力,并于近日发文调整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羊城晚报记者获悉,珠海5所高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共增加学位400个,其中市一中104个、市二中88个、市实验中学68个、北师大(珠海)附中36个、斗门一中104个。今年5所示范性高中面向全市提供新生学位5414个,较去年学位数增加近8%。

同时,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市一中平沙校区两所学校招生规模比2016学年增加学位552个(较去年学位数增加100%),普通高中学位供给进一步扩大。

此外,为做好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归口市教育局管理后的资源整合及统筹利用,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珠海市教育局还调整了个别学校的招生范围。红旗中学面向金湾、高栏港区招生;田家炳中学保留50%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将其余50%招生计划调整为面向斗门、金湾、高栏港区招生。

据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户籍制度改革和异地高考政策实施带来的学位需求增长,随着办学条件的完善、师资队伍的充实,省实金湾学校、市一中平沙校区的办学规模将逐步扩大到60个班,进一步增加高中学位供给。

此外,珠海市教育局近日还发布了《珠海市2017年普通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与往年的招生政策相比,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不大。

今年珠海积分入学的报名时间为5月8日—22日,家长可登录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进行“一站式”网上报名。教育部门表示,从2016年开始,珠海各区积分入学办法调整了积分录取规则,根据现有学位情况,动态划定积分分数线,按积分由高到低录取,额满即止,往年的积分录取分数不一定就是今年的录取分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