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是幌子?南昌限购一套房:并不以家庭为单位

2017-03-13 09:04:25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8日,南昌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3月8日,江西省南昌市限购政策加码,迅速引发各界关注,其中本地户籍居民只能购买一套房的规定,被称作史上最严,其严厉程度超过已经出台限购的其他一二线城市。

3月10日,江西省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向澎湃新闻解释,加码政策中所称的限购对象“南昌市户籍居民”及“非南昌户籍居民”,并不是以家庭为单位,而是以个人为单位,即购房人专指购房者个人。一户居民家庭,只要夫妻其中一方没有拥有房产、不属于限购对象,就可以以个人名义购房,不受限购影响。

3月8日,南昌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将加大住宅限购限贷力度,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补缴)出售住宅;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

此外,南昌市还同步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对已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南昌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知》中的限购对象“南昌市户籍居民”及“非南昌户籍居民”,并不是以家庭为单位,而是以个人为单位,“如果是一家五口,都是成年人的话,理论上最多可以买5套房,但房贷政策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一户家庭第三套房及以上停止按揭贷款。”该工作人员说,《通知》中说的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指的是所有限购区域,按《通知》要求,除南昌主城区属于限购范围外,湾里区、新建区、南昌县也将实施限购政策。该工作人员说,新的限购政策实施的时间是3月8日。

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南昌新版限购政策中提及的居民的概念,以个人为单位,而不是以家庭为单位,那么实际上会使得部分家庭还是有可能认购两套住房的。对于一些有共有产权的住房来说,不排除近期会有除名等做法,进而增加另外认购一套住房。对于房产证上并不是写夫妻两个人名字的,那么还是可以再认购一套,这也有利于此类家庭后续住房改善需求的释放。所以南昌此次文件比此前判断的相对宽松,不是简单的家庭有一套住房就不允许认购的政策内容。

南昌某房企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包括南昌在内的近20个城市陆续重启限购以后,量价还是继续往上,这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南昌的库存确实很少,去化周期只有4个月,新增供应量几乎没有,同时去年10月南昌重启限购以后,几个成交量大的区域都没有处在限购区域里,所以造成南昌楼市的量、价都很坚挺,此次限购加码,政府其实是有保有压,有堵有疏,像九龙湖区域、乐湖新城之类的新区,为吸聚人气,没有纳入限购范围。

“我们估算了一下,限购加码后,市场需求至少会减少一半以上,很多省内的、外地的炒房团不会再有了。”该负责人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南昌1月房价同比上涨14.5%,涨幅位列70个大中城市第18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