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舞剧《兰花花》拉开华发中演“东方艺术周”帷幕

2017-03-09 17:2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主创、市民共话民族舞蹈 舞剧《兰花花》拉开东方艺术周帷幕

舞剧《兰花花》演前交流会于3月9日在华发国际海岸接待中心举行,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与来自珠海各社区艺术社团在内的珠海市民齐聚一堂,分享舞剧创作历程、展示唯美舞蹈片段,为即将在华发中演大剧院上演的“东方艺术周”拉开帷幕,迎接珠海市民具有“东方”特色的城市文化节日!

交流会现场

《兰花花》是东方歌舞团艺术史上首部舞剧,以强烈的戏剧张力讲述了陕北姑娘兰花花与杨五娃的凄美爱恋。舞剧在音乐、舞蹈语汇、舞美灯光、多媒体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力求体现三个中国元素:讲述中国故事,聆听中国声音,跳出中国舞步。

导演与主创演员合影

为让广大市民在观演之前能更深入了解剧目,提供给更多市民零距离接触艺术家的机会,华发中演大剧院联合华发国际海岸,举办了一场名为“舞动时光”的舞剧《兰花花》演前交流会。东方歌舞团总导演何利山先生、唐文娟女士携舞剧《兰花花》主演殷硕、陈锐、曾明、张昭侬、李玉辉等共同出席,与观众畅聊台前幕后。在访谈过程中,两位导演专业解析了剧目看点,主演们还道出了自己对剧中人物的理解并分享了排练、演出中的趣事。精彩的即兴舞蹈表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设有媒体、观众互动环节,部分热心观众获得了与艺术家直接对话的机会,更有幸运观众在抢答环节赢得了《兰花花》演出票。

幸运市民中奖

这并非华发中演大剧院排名前列次举办演前互动活动。两年多来,由华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华发中演大剧院,坚守“艺术不止于舞台”的理念推出了各类艺术普及公益活动,秉承“与大师、艺术零距离”的愿景让高雅平民化、艺术生活化。从剧院探秘到见面会,一系列交流活动大大缩短了珠海市民与这些国际大师的距离,将文化浸润着城市的血脉,气质根植于人民的骨髓。

舞剧《兰花花》将于3月16日-17日在华发中演大剧院上演,同时拉开“东方艺术周”的帷幕。据悉,“东方艺术周”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系列演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旨在为各成员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区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以“城市因东方而美丽”为主题的“东方艺术周”是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演院线有限公司、广州大剧院、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厦门沧江剧院等携手打造的城市文化节日,另外两部“东方艺术周”系列作品——舞蹈诗画《国色》与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届时也将陆续与珠海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