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数据看两会:热点、热词新鲜出炉

2017-03-02 16:14:0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内外已经将目光聚焦在首都北京。我们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艾媒数聚公司,结合2016年度热议度较高的话题及2017年以来舆论焦点,进行大数据分析,认为在2017年有三大热词将备受关注,分别就是谋求、迎接和深扶。

关键词:谋求

具体内容:医疗、楼市、税务

2016年,老百姓注意力回归基本生存需求,为个人生存权、发展权谋求新的出路,因此直接关系健康的医疗卫生环境。而对于大幅影响个人财产的房价和税收成为2016年度最热话题,也是2017两会可能出现的重大民生诉求。因此谋生存求发展,民生权益仍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

关键词:迎接

具体内容:共享经济全面二孩

2016年全国两会上,共享经济首次以议案形式进入公众视野,经过了一年的发展,共享经济俨然已成为未来社会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2017年将迎接“共享经济2.0”时代,共享经济的新势力将在全国席卷,相信共享经济仍是2017年全国两会上的提议点。

需要迎接的还有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引来老百姓们对生不生二孩,国家配套的产假制度、孩子护理与托幼教育、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等问题的热切关注。相信2017年全国两会上,儿童和教育问题仍是重大议题之一。

关键词:深扶

具体内容: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

2016年是供给侧改革进入实战的一年,社会各界在变革与反思中发现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在全国各地正一步步落到实处。而2017年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稳中求进的供给侧改革仍将是关注的焦点。

2017年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奠定2017年扶贫工作总基调,2017年扶贫开发也步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实现全面小康,打赢扶贫攻坚战已经成为2017年各地政府工作重点。

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之计”的晴雨表,每年两会都有一批热词诞生,而这些“热词”的变迁,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也体现着广大群众的民心所向。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两会报道组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