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把自贸区打造成 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2017-03-01 08:56:25 来源: 羊城晚报

27日,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赴广州南沙调研检查广东自贸区建设情况,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把自贸区打造成为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胡春华、马兴瑞深入南沙港码头、口岸联检大楼、地铁4号线南延段、邮轮码头建设现场、蕉门河城市中心区市民广场、明珠湾起步区、中国铁建南方总部基地,实地查看自贸区建设推进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胡春华充分肯定南沙自贸片区城市中心区建设初具雏形,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日益密切,改革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各方面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底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自贸区建设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当好标杆,对照较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目标任务,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持续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保持加快发展的势头,使宏伟的规划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胡春华强调,要把自贸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南沙要围绕门户枢纽定位,全力推进“一城市三中心”建设,使南沙成为高水平的国际化城市和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成为广州的“城市副中心”,支撑和引领全省新一轮对外开放。要把南沙打造成珠三角的交通中心,加快推进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缩短与广州主城区的通勤时间,便利通达珠江东西两岸主要城市,做大做强广州港,加快推进沿海沿江港口资源整合。要建立起与门户枢纽定位相匹配的产业体系,整合利用国内外高端要素资源,集聚发展总部经济,大力引进全球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的优质企业和服务机构。要对标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大力推进金融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与港澳更高层次合作,加大力度引进港澳各层次人才和服务业企业,携手参与自贸区建设。广州市及南沙区要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相关市要及时调整规划做好对接,省、市、区共同努力,形成打造门户枢纽的强大工作合力。

省领导任学锋、何忠友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