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次是金湾!西部中心B片区与红旗较新规划公示

2017-02-28 18:2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2月27日,珠海住规建局官网接连挂出“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与“红旗镇中心片区”两个控规批前公示。两片区皆位于金湾区,涉及用地面积共计约1213公顷,其中,西部中心城区B片区将定位为“珠海市西部的综合交通枢纽,面向珠江口西岸的生产性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基地”。两个公示公示期皆为30天,至2017年3月28日截止。

珠海市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控规修编

珠海市红旗镇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西部中心城区B片区:218.5万平二类居住地+46.4万平商服地

根据《珠海市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西部中心城区B片区规划范围:位于珠海市金湾区,西临机场北路,东临双湖路,南邻中心河,北临红旗镇农业区,包括编制单元B304a和B302a,总用地面积为9.12平方公里(小编注:1平方公里(km²)=100公顷(ha)=1000000平方米(㎡))。规划定位为:珠海市西部的综合交通枢纽,面向珠江口西岸的生产性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基地。


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的范围

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功能结构分析

用地规模: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911.9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总面积843.18公顷,包括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根据公示,该规划区内居住用地264.16公顷,占比31.33%,其中二类居住用地218.5公顷。规划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共46.42公顷,其中商业用地8.3公顷,商务用地13.06公顷,商务+商业用地13.69公顷。

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规划用地汇总表

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规划片区形成以方格网为主的道路路网系统,总体路网密度满足珠海规范。路网系统规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等四个层次、成为完善的道路交通网络。

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道路交通规划图

公共设施规划:



西部中心城区片区B片区公共设施规划

红旗中心片区:151.4万平居住地+10万平商服地 

《珠海市红旗镇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显示,本次规划范围为:机场北路以东、珠海大道以北的红旗镇管辖范围,涉及编制单元B304a,规划用地面积301.08公顷。

珠海市红旗镇中心片区位置

根据公示,规划的居住用地共151.4公顷,其中一类居住用地3.89公顷,二类居住用地145.08公顷。规划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共10.01公顷。

珠海市红旗镇中心片区用地指标

据悉,规划单元中将配套幼儿园6所,小学2处,中学2处,以及1处职业技术学院。其中,从规划图中可知,红旗中学、金湾一小、艺术职业学院均已建。此外,社区还配套体育公园、图书馆、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长途客运站等设施。

珠海市红旗镇中心片区道路规划与公共设施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