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70城数据背后的真相:预示房价可能见顶

2017-02-25 11:4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炒过股的人可能都知道,等中石化开始上涨的时候,这一轮行情就差不多到头了。多数时候,它就是个在牛市末期扮演见顶的角色。

而如果说到楼市,广州可以说也扮演着这么一个阶段性见顶的角色。

本周三(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是四个一线城市中少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深圳跌幅较大,上海微降,北京持平。

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每个月都会准时到访,可是它的参考价值如今又怎么样的?雁姐只能呵呵呵。

再看一个数据:

1月1日到2月19日,广州一手新房网签已经达到10179套,超过去年同期,创下近四年网签较快破万套的纪录,当然仍比不过疯狂的2013年30天破万套的成绩。

隔壁深圳的同事表示很惊讶:俺们大深圳成交量才只有你们的五分之一呀!最近两个星期也就几百套。一来是因为限价限签导致开发商推货不积极,市场上没什么新货;二来是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期待调控后房价多降点儿。

其实真正在行业内的人都心知肚明。价格高的新盘难以拿到预售证,或者入市后难以网签,甚至有的房企重新使出双合同的招数。(以可以网签的价格签一份合同,高出来的那部分以装修费的名义再补签一份,导致购房者实际要付出的首付大大增加。)北上广深几乎都是同样的情况。网签的价格都已经不能真实地反映市场。

而与北上深有所区别的是,广州也同样限价限签,但是补涨的动力依然十足,按都按不住,毕竟之前“1.5线城市”、“价格洼地”的帽子戴了那么久。

那么,广州楼市离降价还有多远?

雁姐遇到地产商时也会问这样类似的问题,但我自己也会觉得好傻。为什么呢?因为房地产市场就是一个政策市,专家们分析的那些货币放水、房屋租赁比、人口结构、城镇化等等因素,在调控政策和土地制度面前,根本就不算个啥。预测房价在中国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天知道政策会往什么方向走呢?

不过,市场变冷通常先是降量,然后才是降价。所以从2017年前50天的成交数据以及开发商暗自涨价的情况来看,广州还没有像深圳一样进入到僵持的阶段。另外,即将到来的3月,广州有23个项目可能开盘或加推。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成交大户黄埔居、然、卖、断、货!其它热门区域的余粮也不多。

所以在雁姐看来,此时谈降价还早。

对于购房者而言,近期还有两件大事值得关注:一是下周开始的两会。两会将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就是所谓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到底是啥样?它将会对全国楼市的长期走向产生影响;第二件, 3月29日广州共有10宗土地同时出让,拍卖结果将会对广州楼市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届时,我们会在群里做拍卖的直播,敬请关注。

好了,到了回答网友提问的环节了。

有人在《买房Fun问答》上问:最近启动的房产税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政策,会对投资者和刚需人群有何影响?

雁姐想说,好大的一个问题,都可以写一篇论文了,差评!哈哈!

两会还没开,具体的政策都还没出来,不知道征收对象、范围,怎么说影响呢?你所说的最近启动的房产税,相信消息来源是“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正在为房地产税做准备工作。”

房产税(物业税)的准备大约10年多了,房地产税也两年了,再说房地产税与房产税的含义不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