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让房地产平稳发展 今年别指望楼市大跌抄底

2017-02-22 09:11:06 来源: 新快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2.5%,是近32个月的较高涨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说,这说明当前整体物价水平明显回升。也有学者认为,该涨幅超出市场预期,而且货币购买力下降是大势所趋,所以投资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作为目前国内两大主要投资渠道的楼市、股市,股市在2016年不温不火,而楼市蹭蹭直往上蹿,多少人都在感叹“年初不买房,一年又白忙”。房价的非理性上涨,引来调控加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去年,不少热门二线城市重新祭出限购限贷政策,引导房地产市场理性发展。农历新年后,房地产再受利空袭击。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8.5折提升至9折。在房贷收紧的消息后,房企融资环境也趋紧。2月13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发布4号文,禁止通过私募资管计划投资16个城市的房产项目。这16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成都,基本上楼价涨得快一点的热门城市被一网打尽。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调控走向问题,去年底住房城乡建设部曾表示,将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大力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调控是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防止大起大落,因此指望房价大幅下跌等着抄底,或许是不现实的。加之大量刚需的存在,房价可能会稳步向上。以广州为例,广州楼市此前一周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成交低迷,仅成交288套,成交均价为15801元/平方米。而随着返乡潮过去,广州楼市成交量逐步回升,上周(2.6-2.12)广州11区一手住宅网签一共1457套,环比春节黄金周的288套增加了1169套,大涨4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