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金融时报:外国资本热炒韩国商业房地产市场

2017-02-21 09:04:3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外国投资者正涌向韩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吸引他们的是相对较高的投资收益率、价值被低估的甲级写字楼,以及较低的波动性。

市场研究机构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商业房地产交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2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15%,而同期亚太地区的类似交易活动下降了14%。

中国仍然是亚太地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但首尔也成为该地区最热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之一。这座城市2016年的商业房地产成交量增长140%,而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由于房价大幅上涨,成交量下降了超过30%。

房地产咨询机构表示,去年外国投资者参与了韩国一半以上的商业房地产交易,这在近20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投资顾问公司Savills Korea的主管Callum Young表示:“这里的收益率是任何稳定经济体中较高的之一,对于机构投资者和私人投资者都具有吸引力。”

房地产服务公司JLL Korea的董事总经理Steven Craig指出:“韩国有着比东京或新加坡更高的收益率,以及与中国相比更好的所有权制度。”

根据Savills Korea的数据,去年四季度韩国甲级写字楼的投资者收益率约为5%,超过东京的3.2%,新加坡的3.3%,香港的3%,北京的4.3%。

在这样的投资回报率吸引下,美国较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388.76, -3.21, -0.82%)(Blackrock)去年6月在韩国商业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首次收购,以大约4500亿韩元(约合3.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首尔江南区的一座大厦。去年11月,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组成的一个财团以27亿美元收购了首尔国际金融中心(IFC),成为去年韩国较大的商业房地产交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