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首套房贷折扣再收紧 有银行已上调至九折优惠

2017-02-13 09:27:38 来源: 羊城晚报

2月9日,羊城晚报记者特别报道广州市面上的首套房贷较低折扣已经从八二折调整到八五折,昨日,数家房屋按揭中介以及银行人士都证实,目前广州首套房贷政策正进一步收紧。

百万按揭月供多130元

据悉,目前包括邮储银行、广东农商行以及兴业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九折优惠。据按揭中介内部消息,目前仍然有银行在酝酿跟进。

按照银行按揭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计算基准利率八五折的利率为4.165%,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每月需还6147.1元;如果房贷收紧至九折,则利率上升为4.41%,每月等额本息需还款6278元,月供将增加130元。

特别需要留意的是,房贷利率折扣自签订房贷合同后,无论后续央行加息或者降息,利率折扣一般不调整。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购房者在面临利率折扣的选择时,应该进行对比。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广州房贷市场首套房贷利率较低八五折,二套房贷首付依然是七折起,利率上浮1.1倍。

更多银行或跟进上调

部分银行调整利率折扣,是否会引发后续更多银行跟进?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利率普遍上调,出于成本考量,银行对房贷业务重新定价,因此不排除更多银行进行调整和跟进。“简单言之,就是银行的资金成本变高了,所以房贷利率也会进行上调”,该名业内人士还透露,不少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也是为了响应监管要求。

数据显示,去年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为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1.86倍。截至去年年末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9.14万亿元,同比增长35%。此前,市场一度传闻央行要求控制一季度新增房贷总量及增速。

对于市民关心的审批条件和审批速度,银行人士则证实,无论利率如何调整,审批条件都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即使是在房贷宽松时期,也需要获得当地购房资格以及征信合格的人才才能获得审批。

据了解,当前广州房贷市场的审批条件和贷款速度均未发生明细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