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1月商品房成交1505套 楼市将“以稳为主”

2017-02-08 17:4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小杰

经历了狂飙突进又急转直下的2016,2017年1月珠海楼市的脚步,终于慢慢平缓下来了。

根据珠海市住规建局官网的数据,今年1月,珠海商品房共成交1505套,环比上月下跌约65%;成交面积116267㎡,环比下跌57%。其中,住宅成交789套,商业、办公和其他分别成交67套、219套和430套。

2017年1月珠海全市商品房成交情况

个盘方面,根据合富辉煌的数据,当月新开盘的恒大海泉湾一盘成交246套,占据住宅成交榜首,是住宅成交中少有一个过百套的项目;惠景慧园、美湖湾、中邦城市美墅、碧桂园濠月湾,各项目住宅成交超过30套;而个盘成交TOP10(仅指住宅市场),共成交了520套,占当月全部住宅成交的约65.9%。奥园办公成交134套,是1月另一个成交过百套的项目。

2017年1月珠海商品住宅成交TOP10

其实说起环比跌幅65%,并不是一个多让人惊讶的数字。由于春节的缘故,春节所在的月份,商品房成交与网签历年来都受影响明显。2016年春节所在的2月,珠海商品房成交2984套,环比下跌也有约31%。而自2016年10月珠海重启限购以来,全市各月成交总量,整体趋势保持在下跌状态。由住规建局官网数据可知,2016年10月-2017年1月,四个月的商品房成交总量分别为6490、2850、4336、1505套,环比分别为跌53%、涨52%、跌65%。

2016年12月-2017年1月,珠海新建商品房成交统计

同时,这种渐渐放缓的楼市脚步,也与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基调有关。自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基调,要求“回归住房居住属性”后,各地政府纷纷表态,“加强房地产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珠海也多次强调“防止市场投机,透支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记者会上,珠海市长郑人豪表示,珠海的城市发展,有后发优势。“过去5年,珠海的GDP平均增速超过了9.4%,成为广东城市发展和地位提升较快的地方之一。”而珠海在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建设和城市建设仍会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业内认为,珠海今年楼市“以稳为主”,将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