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再度上调资金利率 货币政策信号愈加清晰

2017-02-04 08:5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全面上调资金利率,货币政策信号愈加清晰。节后排名前列交易日,央行宣布上调逆回购操作和SLF(常备借贷便利)两大资金利率。

2月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人民币,下同)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的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较上一次操作均上调了10个基点。

同一天开展的SLF利率也全线上调,其中,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7天及1月期利率各上调10个基点,调整后隔夜、七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3.1%、3.35%和3.7%。

春节长假前的1月24日,中国央行刚刚上调了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10个基点。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对记者表示,从中国央行近期整体利率政策看,此次公开市场利率上调意义重大,具体有三方面表现:一是明确了中国央行的政策方向,避免预期出现混乱;二是保持利率走廊稳定,两大资金利率的上调,代表了全面加息的落地;三是避免市场套利,2016年债券市场杠杆高企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期限套利过度,如果央行只上调MLF利率,而不调整逆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那么反而可能导致期限套利加剧和杠杆的回升。

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分析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通胀预期仍存,加上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为全球货币政策转向提供了支持,这也是中国央行上调利率的基本面背景。此外,中国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明确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态度,以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和短期杠杆进一步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