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土地性价比为一线较高 2017楼市将持稳

2017-01-27 09:15:08 来源: 华龙网

戴德梁行日前召开的2016广州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分析,与2016年房价快速上涨不同,2017年广州楼市价格将保持平稳。从成交量来看,仍有大量潜在需求。

“今年刚需客买房不用着急,可以慢慢拣。”戴德梁行日前召开的2016广州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分析,与2016年房价快速上涨不同,2017年广州楼市价格将保持平稳。从成交量来看,仍有大量潜在需求。

去年二手房成交升近七成

数据显示,同比2015年全年,2016年前11月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上升16%,成交总额升26%;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成交面积升43%,成交总额攀升68%。

戴德梁行助理董事及华中区研究部主管林珂指出,广州人口是上海的56%,但一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仅占上海的46%;即便广佛一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相加,仍低于上海。

“实际上,广州与上海的住宅成交面积差距并非因为广州购买力弱”。2016年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明显供不应求,0.7的供销比创近年新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一路走低,2016年末广州可售库存仅739万平方米,预测去化周期5.7个月,巨大的购买需求未被满足。

土地成交是“小年”

尽管广州土地市场在2016年四季度迎来了高潮,密集出让土地49宗、累积揽金449.6亿元。但与往年相比,整个2016年仍是土地成交“小年”。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全年成交面积605.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成交金额732.1亿元,同比下滑23.4%。从土地类型来看,工业用地占比重高达45.2%,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则同比缩减,由2015年的45.0%降至40.2%。

从全市土地竞争力来看,对比一线城市近三年各类型用地的成交楼面均价,广州的住宅用地、商办类用地、工作用地成交楼面均价普遍低于其他一线城市,分别是上海的77%、73%和62%。戴德梁行指出,在一线城市之中,广州的土地供应仍然较多,且性价比较高,这一特点将吸引更多开发商进驻广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