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十年来香港房价共计上涨2.32倍

2017-01-25 23:33:49 来源: 新京报

香港是亚洲房地产市场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城市。近日,美国房地产顾问机构Demographia发布的2017年国际住房可负担性调查报告显示,香港连续第七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Demographia在报告中称,香港房价中值“显示其住房负担能力严重恶化”。香港2010年的房价中值为11.4倍,去年香港住宅价格中值为家庭税前年收入中值的18.1倍。报告显示,悉尼仍是全球房价可负担性第二高的城市,房价收入比为12.2倍。温哥华和奥克兰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据悉,此项调查涉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日本、纽西兰、美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67个城市,但不包括中国大陆城市。

对此,严跃进表示,实际上这就是房价收入比的数值,一般来说超过5倍就比较高,18倍的概念说明香港房地产市场依然是购房较为困难的城市,对于此类城市,确实有必要采取稳定房价的措施。从横向对比看,香港楼市的房价收入比北京、上海等要稍高些。

另据中信证券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上一轮香港房价上涨的高峰出现在1997年10月,指数达到172.9。随后受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房价一路走低,2003年7月达到较低点58.4。2003年之后,香港房价持续走高,于2015年9月达到新一轮的高峰306.1。近十年来,房价共计上涨232%,年均上涨幅度为12.7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