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小城市房地产库存是暂时现象 将来还有机会

2017-01-25 08:52:54 来源: 人民网

“我觉得大家还要有信心,不要说中小城市房产卖不出去,可能将来还是有机会的,房价大幅度跌下来也不太可能,但是要有一个过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表示。

童悦仲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新型房地产市场发展与绿色建筑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在论坛上以《中小城市房企的未来之路》为题发表演讲,从宏观层面的稳增长与防风险、因城施策与中小城市政策环境、能进能退多元发展等角度来剖析中小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机遇。

论坛围绕房地产企业如何介入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小城市如何去库存、新型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走出困境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童悦仲指出,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的快速上涨主要来自大城市,分布在几个一线城市和部分重点的二线城市,去年在国庆假期前后相继推出的调控措施也多是针对此类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中小城市依然维持过去宽松的政策不变。

“当前抑制房地产泡沫的任务主要针对的是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童悦仲说,“那些属于三、四线的中小城市,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主要任务仍然是化解房地产库存。”

他说,对于绝大多数属于三、四线的中小城市来说,2014年9月30日以来陆续推行的各项鼓励住房消费政策,仍然有效并继续推行。

童悦仲指出,过去一些被称为“鬼城”的新区,如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和河南的郑州新区,目前都处在慢慢被填满的过程当中,这些空置状况如今来看更像是一种暂时性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