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家片区又有大动作 住建局公布两项目规划变更

2017-01-24 19:5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新总部基地规划变更 计容建面将近8.5万平

1月22日,珠海住建局发布了《珠海市高新总部基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公示了该项目申办变更后的相关指标。

项目位置示意图

根据公示,高新总部基地位于唐家湾情侣北路填海区、情侣北路南侧用地,原用地功能为总部经济用地,占地面积为48100.74平方米。变更后,高新总部基地的多项指标都有所变化。容积率由1.2提高至1.8,计容建筑面积则由57720.88㎡变为85138.31㎡,用地性质变成了混合用地(商务商业用地),建筑密度≤35%,建筑高度不得高于80米,绿地率≥30%,并且增加了相应的停车位。

本地块的用地规划条件

城轨唐家湾站附近将新增一2万平项目

1月24日,住建局发布公示显示城轨唐家湾站附近的部分地块的用地性质发生改变,未来将新增一个2万平米的项目。

用地位置一

用地位置二

据了解,2016年7月,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A1-1、A1-3、A3-1与A3-2地块的原用地单位向市政府申请提高该用地的容积率,并按提高后的容积率进行开发建设。

由于兴业路延长线的位置具有不确定性,须预留哈工大路和港湾大道交叉口的道路及立交用地,在征求区管委会、用地单位及有关部分同意的前提下,住建局对《广珠城际快速轨道唐家湾站区域所属A1-1、A1-3、A3-1、A3-2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并进行批前公示。

控规修改前用地规划图

控规修改后用地规划图

据了解,原用地许可情况,该用地为珠海经济特区香洲下栅工贸公司取得,用地性质为商业住宅用地,用地面积为11166.7平,容积率为1.4,建筑密度22%,建筑层数为5层,绿地率为35%。

控规修改前用地指标

   控规修改后用地指标

修改后该地块变更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增为2.0,计容建筑面积为22333.4平,建筑限高为80米,商业配套建筑面积按建筑面积的3%-5%控制。西侧临城市道路将布置不小于1800平用地面积的公共艺术空间,还需配建相应的商业配套、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停车位、公厕等。

近年来,唐家湾区域发展迅猛,人居环境和生活配套得到发展改善,逐渐成为珠海环境优美,经济繁荣,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生活宜居的成长型地域。

目前以蓝湾智岛、金山软件园总部,魅族总部基地为代表的高新产业总部基地已初具规模,以格力海岸等众多高端住宅项目为代表的高端住宅居住片区强势崛起,以情侣北路滨海观景长廊等为代表的市政基建设施陆续竣工投入使用。人口数量和素质迅速增加及提高,形成了成熟的居住氛围和繁荣的商业圈,未来的唐家湾必将崛起一座海滨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