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房价数据出炉:15个热点城市仅1城房价上涨

2017-01-20 18:0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仅1城微涨。专家表示,楼市调控实施三个月后,效果已经显现,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在统计局发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中,仅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而在去年11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还有8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楼市调控三个月后,效果已经显现。”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也表示,在宏观经济领域,三个月是可以做出趋势判断的时间节点。此次调控之所以没有出现楼市的大幅度调整,与高层“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调控目标,以及调控措施的改进有关。

在倪鹏飞看来,房价环比持续下降,也与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对住房价格的备案、审批和监管有很大关系。同时,由于房企前期销售量大、开发企业回款状况好,调控对开发企业带来的降价压力也相对有限。

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增至20个

观察近五个月的数据,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2016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20个,较上月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数量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刘建伟在解读时表示。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描绘了近期楼市热度的传导过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使得这些房价涨幅开始回落,需求挤压至周边三、四线城市”。

尽管仍有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但上涨幅度明显收缩,仅三亚、重庆两城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严跃进表示,环比价格变动中,2016年12月较高增幅为1.2%,而在11月份环比价格较高增幅为2.1%。这反映了去年12月份房价较高增幅在收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