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 仅两城环比涨幅超1%

2017-01-19 08:51: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12月70大中城市房价继续呈现降温态势,仅重庆、三亚两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一线城市中唯广州房价上涨,其余三个城市价格环比持平。据了解,这已经是广州连续第21个月上涨。

2016年,在全国房价多城房价上涨背景之下,12月合肥房价同比涨幅为46.5%,居于首位;广州由于之前房价涨幅保持较为理性状态,对比其他一线城市,2016年全年广州同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仍是较低的。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广州房价在一线城市中是较低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广州房价环比处于微涨状态,且涨幅逐步收紧。同时广州由于区域较广,房价上涨存在结构上涨的可能,中心区成交比例高将拉高整体房价水平。

关于广州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态势,据《羊城晚报》报道,1月17日召开的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广东将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强调,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和去库存工作,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广州、深圳这两个热点城市,必须严格执行现有限购、限贷政策,增加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

限购政策之下,广州房价涨幅收紧。黎文江认为,广州在市场的自我调节之下保持稳定,去年土地市场不合理的上涨态势目前已回归理性。后市广州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按照“穗六条”规定,政府通过指导价格,保持房价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