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租房要有近三年合同 子女父母都要居住证

2017-01-13 08:50:48 来源: 羊城晚报

经过了三年的过渡期,广州异地中考政策将在今年正式实施。10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了2017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广州市参加中考资格审核细则,包括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社保等方面的认定标准。家长必须在今年3月31日前提交所有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广州中考报名。审核具体情况及所需材料,可登录广州招考网(www.gzzk.cn)或关注“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和微信查阅。

今年是广州市全面实施异地中考的排名前列年,跟之前三年过渡期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广州参加中考要符合“四个三”条件,即三年合法稳定职业、三年合法稳定住所、缴纳三年社会保险和三年完整学籍。

在此次公布的审核细则中,对“四个三”条件又进行了细化。比如,在父母的合法稳定职业中,对在广州务工、个体商贩、创业人员、或者务农,还是企业退休人员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务工的要提供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如果是个体商贩,就要提供营业执照或工商企业登记证等;如果是在农村务农,就要提供土地承包合同或务农劳动合同。

在合法稳定住所上,如果是父母拥有自有住房的,要提供房产证明、购房协议等;如果是购买了商品房但未办理好房产证的,要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租赁住房的要提供近3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房屋租赁协议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迁子女父母要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如果在广州居住或者购房但未办理该证件,都不予认定。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随迁子女父母在广州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按国际规定在广州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17年8月31日。

按照相关政策,广州公办高中招收非广州籍考生占招生比例的8%。换句话来说,想要报考公办高中,不仅需要符合“四个三”条件,还受到公办高中招生比例8%的门槛限制,竞争依旧激烈。以2016年中考数据为例,一个班招收50人,户籍生竞争46个名额,但非户籍生只能竞争4个名额。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四个三”政策落地,必然会有部分非户籍生因无法满足条件而不能进入公办高中,不符合条件的非户籍生若想在广州读书,只能报读民办高中或中职学校,这或将让民办高中的招生迎来红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