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珠海政府报告:民生十事、多方防楼市投机

2017-01-12 18:4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月11日,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正式开幕,珠海市市长郑人豪向大会作市政府工作报告。在会上,郑人豪市长用“133张PPT”作政府报告,一经传播,迅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众所周知,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7年则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郑人豪在大会上回顾了过去5年珠海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和2017重点工作安排。其中,与大多数市民密切相关的“十件民生实事”“2017年房地产市场安排”,更为多数市民所关注。一起来看盘点:

2017年珠海十件民生:

1、新建凤凰中学、梅华中学、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等12所中小学

2、城乡较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690元/人/月

3、医疗保险年度较高支付限额提高到72万元

4、基本建成2100套保障房,

5、新增7个市民艺术中心、新建10个社区体育公园。

6、新建100座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51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建成白石桥

7、增加一批养老设施。

8、实施生态景观工程,拓展户外休闲空间

9、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10、促进就业和创业

2017年房地产市场安排:

对于不少市民关心的房地产行业和住房问题,郑人豪表示,在过去的2016年,珠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范房地产风险,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2017年,珠海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防止市场投机透支珠海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健全房地产预售监管系统,建立全市楼盘信息数据库,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出台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意见和青年大学毕业生租赁住房补贴办法,建成一批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和共有产权房。

珠海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房地产市场监测的数据和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珠海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11月份房价环比10月出现下降,12月环比11月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商品住房销售量飙升的过快趋势得以遏制,市场总体平稳,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此外,去年1-11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57772宗,环比减少5.73%;交易登记面积570 .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 .47%,金额938 .44亿元,环比减少18.05%,跟去年1-10月份这几项指标环比略有上涨(分别是5 .96%、2 .57%和12.04%)的情况相比,可见去年前三季度销售(交易登记)量猛增的市场过快发展势头在10月份开始得到初步遏制,11月份明显体现出调控的效果,市场进入调整和观望期,销量(交易登记量)下跌。

(资料整合自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