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区加快城市化 较大受益者邀你分杯羹

2017-01-12 12:04: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区域性的城市中心需要具备三点:一是有较强的经济基础和相应的人口规模;二是与城市另一个中心的经济网络畅通;三是周边有相应的城市群,并与之有密切的经济、文化和物流联系。

目前珠海西区已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而产业规模、交通网络、公共服务等方面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产业升级定位特色鲜明

产业升级上,金湾区、斗门区均找到自己的定位。航空产业成为未来金湾区全力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在未来几年,金湾将依托珠海机场、中国航展等基础条件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兴航空城。至于斗门,则要打造成以金融、商业、商务办公、信息服务、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主,中高档居住社区集中的综合城市功能片区。

金湾航空城综合规划图

——交通网络“五横五纵”

先是香海大桥、洪鹤大桥的加工建设,接着是金琴快线工程动工,再到7号井岸大桥正式通车,西区基础交通建设进一步落实。按照去年10月底通过的《珠海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西部地区)》,到2020年,西部城区将形成“五横五纵”的道路交通主骨架网络。

香海大桥规划示意图

——打造水系休闲旅游品牌

《西区绿色滨水开敞空间规划》近日已出炉,西部生态新城斗门片区建设也将进入提速期。《规划》将珠海西区1173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划分为七大功能区。西部中心城区的区域则规划以“滨水休闲、都市活力”为特色,在满足城市风貌、形象等要求的基础上,提升周边环境价值,打造为城市滨水功能区。

西区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的发展必然引起人口流动,人口流动所带来的消费需求无疑也是巨大的,这便刺激了不少实力商企、房企纷纷入驻,进一步带动西区的繁荣。

家和城广场图

家和城广场,地处规划中的珠海西部城区核心地带,作为西区商业龙头,商业项目涵盖生活超市、儿童天地、餐饮百货、星际影院等业态,是集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排名前列一站式购物中心。现在,家和城广场盛大招商,邀你共同实现区域商业配套从0到1的飞跃!

新的画卷,静待铺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