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怎么走?房贷政策收紧成大概率事件

2017-01-09 09:06:48 来源: 广州日报

2017年开局了,楼市依然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2017年的楼市到底怎么走?到底是该买还是该卖?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是2017年房地产政策较大的变量因素。业内普遍认为,这一定调标志着国家在2017年将继续实行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目标是防一线城市泡沫、稳住二线城市房价、盘活三四线城市楼市。

如果说,2016年9月份推出的严厉调控针对的对象还仅仅是打击投资行为的话,但进入2017年,将会有更细致更全面的政策方案出台,引导资金回流到实体经济领域,这是房地产在2017年面临的经济大背景和政策导向。因此,配套推出的税收政策或将出台。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的房地产行业将进入调整期,并会经历较为困难的一年。总体来看,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小周期的下降通道,行业将面临内外压力。从企业的角度看,“紧”将是2017年的主要基调,房企的整体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收紧。由于监管部门再次强调再融资不能用于拿地,对于不少A股上市房企影响较大。此外,美元加息的背景下,基于汇率成本越来越高,房企的境外融资也会大幅缩水。

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可能无法达到2016年的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下降1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对于很多房企来讲,不能看着2016年创新高之后,也期望2017年继续创新高。广州一家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尽管2016年销售业绩相当不错,但现在拿地成本高,加上政策变化的影响,因此,2017年的销售目标会有所下调。

房价方面,楼市在新的一年里不会再像2016年那样大幅上涨,但也不会大跌,会被控制在温和的范围内。

地产大佬

新年愿景

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在2017中国房地产全行业领袖新年峰会上,李思廉分析认为,这次调控和以往有点不同,这个调控会影响到下个阶段,到今年排名前列、第二季度,将不会再频繁出现“高价地”。正常情况下,预计2017年的地价回落比较明显。“如果2017年房价回落,大家都买房去吧。”李思廉笑言。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反映了国家遏制炒房的决心。但对于“刚需”市场来说,则影响不大。“我对2017年的展望是乐观的。”房地产商要用平常心对待,把房子做好,把服务做好,这样的话企业的生命力会更好。对于房企跨界合作,黄文仔表示,跨界不能盲目,“现在饿死的人少,撑死的人多,盲目跨界,容易把自己撑着。” 记者 王荔珏

购房市民

新年愿景

寻寻觅觅中的莫小姐:“过去一年我就是个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看楼的过程很焦虑。”为准备迎接“二宝”的到来,莫小姐有意将原来的小两房换成一套四房的单位。她打算趁着春节期间再去看楼,并尽快做出决定。“首付不够,只能厚着脸皮伸手让家里的长辈资助一些了。”莫小姐说。

即将攒够购买资格的外来打工者小影:小影和先生天天盼着拥有购房资格的那一天,到今年4月就可以拿到广州“房票”了。她的新年愿望是楼价可以有所回落,让她可以一步到位买套一手房,“我们希望在天河或者黄埔买房,落户到市中心。”

新晋业主彭小姐:彭小姐在今年元旦前两天顺利当上了业主,买下一套海珠区地铁沿线二手两房单位。她希望2017年房价能够保持平稳,给买房者充足的选房时间,不用像她所经历的看着一天一个价,生怕错过了就少买一间房的狼狈。“买得起最重要,升值都是后话。” 记者 王荔珏、陈白帆

中介机构

新年愿景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

预计2017年广州市(不含从化)新增供应8万套,其中,中心五区得益于近两年土地增加供应,市场有望解渴;外围区域货量相比2016年有所减少。

具体而言,市中心区的货量集中在单一板块或项目,包括广钢新城、广纸片区、奥体广氮板块等区域,中心区货量最多的是荔湾区,预计有8000套单位上市,其中超六成集中在广钢新城。2016年的供应大户黄埔预计今年新增供应1.5万套,较去年减少15%。同样是成交大户的增城预计主力板块新增供应减少两成;南沙区的供应相对充足,预计有1.2万套新货入市。

预计2017年对房地产调控仍将延续“分类施策、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信贷手段将成为2017年调控的主要工具,整体房贷较上年或将有所缩减。料上半年政策保持相对稳定以观察调控效果,但对仍在快速上涨的城市将继续加码;下半年(或“五一”前后)调控主要根据各地市场运行表现,若市场未出现明显扭转,不排除再出现各地集中式调控加码。

知名地产人伍岳峰:未来重点一二线城市的人口增长有所放缓,在经过近几年高速增长后,房地产发展转入“旗形”盘整时代,预计2017年成交量较2016年有所下滑,价格平稳。

房地产将出现八大趋势:营销退位;高地价持续;高周转是房企获取较高财务收益的有效办法;公司债发行暴涨,期权对冲外汇风险资产证券化是未来房地产投资的主流方向;商业地产证券化再起风潮;“二孩”政策效果出现,改善需求是未来的主力;以客户为导向,经营客户是房企的常态经营方向;轻资产化。未来政策调控为常态,“寡头”格局加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