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房地产展望:部分小房企或将被淘汰

2017-01-06 09:03:23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代表城市房地产市场展望”媒体会上,有地产专家认为,今年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会更多地通过并购、入股等方式拿地,部分小房企或会被淘汰。

今年土地市场走势如何?合富房地产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冯佩云认为,目前情况下,全国各重点区域房地产政策已经发生转向,由去库存变为去杠杆。各地政府力促地价平稳,总的来看有三大方式:一是限制高溢价的拍卖方式,比如“双竞双限”、“熔断”、“摇号”、“竞配建”等措施;二是提高参与土地拍卖的准入门槛,比如提高起拍价、提高竞买保障金、缩短地价款缴清时间等。三是越来越多城市出台文件严格审核房企买地资金需符合规定,商品住宅用地竞买资金不得使用银行贷款、债券融资、信托资金等。预计土地市场将逐渐降温。

“地价涨了后开发商未必会再通过竞拍挂方式拿地。”合富地产研究员顾问黎文江认为,开发商将来可能会更多地通过合并、入股、合作等手段拿地,这意味着一些小的开发商或会被吞并,“上市公司拿地资金充裕,有市场人士认为可能会有30%左右的小房企被淘汰,而大公司能够生存下来。”

楼市方面,冯佩云认为,今年市场发展趋势可能转向,房价上涨动力大幅减弱,房地产投资潮阶段性降温,楼市成交量下滑;部分城市房价阶段性调整,但土地价格仍会成为房价的关键支撑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