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吉大将建400米高楼!“城市之心”核心区规划公示

2016-12-09 14:55: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小杰

12月9日,珠海住规建局官网公布了《珠海市“城市之心”地区核心区HO2地块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控规修改)批前公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批前公示,拟控规修改后的各项指标,与原控规相比,建筑高度由原来的100米以上,拟调整为较高400米,设立停车位数量由原来的3224个,拟调整为3397个,人口规模由原来的5036,拟调整为1635。此外新增了18931.21㎡的广场用地。

城市之心HO2地块用地位置和范围

据悉,该地块以裙楼加塔楼的设计为主,裙楼规划设计为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建筑,塔楼规划设计为办公和住宅建筑功能,其中住宅面积不超过51102㎡,而高级人才公寓面积占10%。商业与办公建筑的比例,按市场需求做规划设计方案确定。此外,项目将无偿提交政府“补公”用地面积为15860.2㎡(占拆除范围产权用地面积的15%),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89874.47平米,建筑面积593359.14㎡。

此次规划的“城市之心”HO2地块位于景山路、海滨南路及吉大路围合的三角行区域,总用地面积为111730.96㎡,含7宗用地,其中已出让用地面积105734.64㎡,曾办理2001拨字074号、2000用地字097号1/91-002号和2003拨字044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面积81465.38㎡),曾办理粤房地证字第C0559285号房地产权证(土地共用面积98997.22㎡)。项目用地功能为酒店、商业、旅业、办公和商场门楼。

原控规用地规划图

拟控规修改后用地规划图

据公示显示,为提升珠海的整体城市形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一个能够体现珠海城市活力特色、展示珠海现代化城市风貌的地标性、极具核心凝聚力的城市商务中心区,由珠海华发城市之心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申报主体对现状建筑按照“三旧”改造城市更新政策申请自行实施拆建更新。公示显示,由珠海华发城市之心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申报主体,对现状建筑按照“三旧”改造城市更新政策,申请自行实施拆建更新,并报更新单元规划(控规修改)草案。

延伸阅读:

吉大“城市之心”概念早在2005年就开始酝酿,因拆迁补偿等问题,迟迟未能动工。2015年9月7日A3区的海滨公园、吉大总站回迁用地率先动工,目前正进行打桩等工序。“城市之心”计划三五年内使石景山公园、步行广场与海滨公园连成一片无机动车干扰的步行区域,打造成一个山、城、海一体的5万平方米的步行广场,将其打造成极具文化特色的滨海花园式“城市会客厅”,最终建成集商业、办公、酒店、旅游、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珠海首席商务商业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