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总投资260亿!珠海打造横琴“新口岸”

2016-12-06 15:36:48 来源: 金羊网

据悉,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承担口岸通关模式创新载体使命。珠海市是全国口岸体制机制创新试点,横琴口岸是落实创新措施的主要载体。

依据《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横琴口岸是落实“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创新政策的主要基础设施,是未来推进粤澳口岸查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两地一检”等创新通关模式的重要平台。同时,该项目在全国率先开创了陆路口岸建设开发新模式,在全国开创市场化开发一类陆路口岸的先河。将过去由地方政府承担的口岸建设职能转移至由市场主体企业主导建设及开发,创造性地实现了“以口岸养口岸”的理念。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4.51万平方米,总体建筑面积为12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0亿元,主要涵盖口岸功能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区、口岸综合开发及配套三大功能体系,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口岸通关设施及综合交通枢纽设施29.55万平方米、配套服务设施54.88万平方米和城市道路、高架立交匝道、城市地下空间等。

该项目在旅检大厅出境、入境将各设人工查验通道14条,自助查验通道60条;客车、货车查验场分设11条客车通道和6条货车通道,建成后横琴口岸将满足旅客日通关量22.2万人次,年通关量8000万人次;车辆日通关量7259辆次,年通关量265万辆次;货物日通关量1.5万吨,年通关量533万吨;真正成为大型的国家一类口岸。

项目中的综合交通枢纽涵盖广珠城际延伸线横琴站、澳门轻轨延伸线横琴口岸站、长途客运站、城市公交枢纽站、岛内轻轨站等各类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通关功能投入使用,2022年底全面完成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