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没用?任志强再谈房价 下一轮会涨的更凶

2016-12-04 01:15:27 来源: FX168财经

在中国的房地产世界里,任志强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人物。之所以说不能被忽视,也正是在于其对房价的每次预言都能成真。且细看其分析,他对中国房地产的认识也不是随便一个房产商、专家学者可以比拟的。

近日,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任志强再谈房价。由于之前微博被禁言,坊间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任大炮的高论。这次在各大机构唱空2017年房价之际,任大炮再次一语惊人。

任大炮表示,新常态下提到的最强烈的一个口号就是供给侧改革,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本来应该是人往哪去,土地往哪供,但这几年我们恰恰做反了,人越往大、中城市去,大、中城市越不给力。土地短缺其中一个原因是土地错配造成的。另一个原因是,大部分出了贪官的城市都不再供应土地,因为土地交易中有很多腐败。当然,各地土地成交天价不断,仅这两年的地价涨幅已高达30%左右。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两年之内土地供应短缺,然后房价开始涨。

原因之二是发达地区,不管你供不供给土地,它的人流集中度还是提高的,因为它占有更多医疗、教育等资源。

就住宅来说,2015年全国平均房价大概是6700,今年是6800。均价1万的城市9个,均价2万的10个,扣除这些,平均房价只有4000。我们大概一共600个城市,通常只公布大城市指数,只公布70个,剩余的城市房价低得不得了。

同时,任大炮还直接打脸各地限购政策。他表示,“需求侧的改革只会带来更为恶劣的后果。需求会在一两年后,甚至是在一段时间后开始爆发。以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做不到,可能八九个月又反弹了,再出台一个政策,可能五六个月又反弹了。这个调控政策一轮一轮以后越来越涨。只要对需求侧进行抑制,不会对市场有任何好处,也不会对市场的稳定有好处”。

从2007年开始,任大炮几乎每年都会预言一次房价,都是看涨。此后,从2007年到现在,房价就是真的一路在涨。在其言论中,虽有时比较激进,但其所提到的事情却真的有人在做。

任大炮曾经表示,“以全国房地产一年近13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来看,接近7亿平方米的库存并不算多。但问题在于,这其中有大量库存属于很难消化的部分。换句话说,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曾几何时,这一言论也引来了巨大争议。特别是没钱买房的人看了估计恨的是牙痒痒的,痛批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但仔细去看去思考的话,这个事情早已经有人在做。

中国的一手房地产市场中有大量的待售商品房库存。也许库存总量并不可怕。但却影响着现金流和再生产。更重要的是影响着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政府也许会出台各种有助于消化库存的政策。但并非所有的库存都能靠政策被市场消化。

以蛇口地区为例,在最初改革开放时,引进了大量的加工企业,建设了大量的工业厂房和员工宿舍。但产业升级之后,这些厂房和宿舍也都相继被炸掉了。

以香港为例,中银大厦边上是李嘉诚建的写字楼。但原来这里是个很新的高级酒店,也经营的很好,但李先生把酒店炸掉,重建了写字楼。并且收到了比酒店高许多倍的经济效益。

库存之所以产生,有政府过时的限制性政策抑制了投资与消费的原因,有户籍制度和信贷政策的原因,有加大砖头补贴的保障房政策的原因,有人口转移的原因,也有在不合适的地方建了不合适的房的原因。当然,无论是什么原因,这些房放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也不会分给穷人住的,那个只能是理想主义。所以,炸掉再建其实是十分合理的。

此次任大炮提出的下一轮房价会涨更凶的言论也是一样,虽然不符合大部分机构的预测,但这一趋势却更加贴合现有局势,至少一线城市特别会是这样的。

作为财经编辑,我们通常花费很多的时间在热点财经时事上,往往忽略了写作和阅读的深层含义——思考。在大多数人看来,财经类新闻及评论是十分枯燥无味的,与“生活”一词相去甚远。这使得我们不得不去重新定位如何让受众先为“人”,后为“财经人”,让财经类新闻和评论拥有生命和态度的一些重要话题。

如今的社会是浮躁且远远达不到实质性公平的。但无论是谁,都拥有平等的阅读体验。由于生活环境、受教育程度、人生历程等众多因素的不同,我们往往在事物的认知上会擦出激烈的火花。而这种火花的产生才是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必要因素。财经专栏的设立宗旨也正在于此。话题与读者紧密相连,无论是话题灵动了读者,还是读者丰富了话题,这都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