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金湾红旗新增9.5km²控规 两横六纵+5处中小学

2016-12-01 16:3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10月密集公布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斗门白蕉东片区、市区凤凰山风景区、斗门乾务镇中心区四个片区的控规后,11月30日,珠海市住规建局又公布了金湾红旗一处9.5平方公里的控规。该规划区主要涉及小林片区及联港工业区,规划范围总面积为9.5平方公里(具体为946.8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8.7平方公里。

公告包含该片区的规划定位、土地使用、道路交通、中小学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相关指标,其中中小学将达5处,干道网体系将按照“两横六纵”来建设。而规划区控制居住人口容量为4.8万人。

小林及联港工业区规划

范围及用地规划

据《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小林片区及联港工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示》公告显示,该规划区为东至西城大道(机场北路),北侧为基本农田,西侧临鸡啼门水道,南侧紧邻珠海大道。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866.6公顷,以居住用地、工业用地和绿地为主,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为82.9公顷。规划居住用地包括二类居住用地、二类服务设施用地和商住用地,集中分布在小林村、沙瘠村和三板社区。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总面积为6.6公顷,主要位于小林社区东成路以东及机场高速以西。规划中小学用地分布在小林村、小林社区、沙脊村和三板社区,总用地面积为13.4公顷。

发展定位:“三生共融”产业园示范区

与西部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的“三生共融”产业园示范区,产品定位为:形成以生物医药为龙头、精密装备制造和电子电器为两翼、文化产业为特色、“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绿色工业园区,将发展为珠海市生物医药的重要基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基地、文化产品制造高地。

规划结构:“一中心多节点,两轴线三组团”



干道网体系:“两纵六横”

据公告显示,该规划区规划“两横六纵”的干道网体系,两横包括和兴路、虹晖路,六纵包括创业西路、创业中路、珠林路、东成路、三霖路、永安二路,而未来广佛江珠城际轨道在该规划区东侧边界通过,在本规划区没有设置站点。此外,本规划区对外交通联系道路为珠海大道、机场高速、西城大道、创业中路、东成路、三霖路、虹晖三路和兴东路。并将在西侧工业组团和公共服务中心,新增2处公交首末站,此外还规划有公交停靠站、加油站等设施。

公共服务设施:邻里中心、中小学、医体文娱等规划

该规划区规划设置6处邻里中心,总面积3.2公里,主要功能为管理服务中心、肉菜市场、居民健身设施、文化活动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该规划区规划有9处幼儿园,其中保留现状5处,规划新增4处幼儿园,分布在小林社区和三板社区等。

规划小学3处,其中小林实验小学未来可扩容至30班,服务人口2-2.5万人,沙瘠小学有18班,服务人口1.5万人,联港小学有28班,服务人口1.5-2万人。

规划初中2处,小林中学现状18班,服务人口3万人,联港中学24班,服务人口3-4万人。

各项公共服务设施

其他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各项指标,可登陆住规建局官网查询:http://www.zhzgj.gov.cn/WxContent.aspx?WstName=%bf%d8%d6%c6%d0%d4%cf%ea%cf%b8%b9%e6%bb%ae&MdlName=%bf%d8%b9%e6%cf%ea%cf%b8%b9%e6%bb%ae%c5%fa%ba%f3%b9%ab%b8%e6&ArtId=3135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