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第四批断头路即将打通 下月底前将会开工

2016-11-18 08:45:07 来源: 信息时报

为缓解香洲区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珠海市政府将断头路、半幅路通畅工程列入珠海市重点工程。记者近日从香洲区城管局了解到,珠海又有3条断头路、半幅路将被打通。目前道路畅通工程正在施工招标,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12月31日前正式开工,预计明年5月1日前可竣工使用。

断头路被小区单位占用

记者了解到,兴国街道路现状北段被周边小区单位占用,道路红线范围内被改作商场停车场、临时停车场或被沿线商铺占用经营餐饮,南段承泰花园段被露天垃圾点占用,道路两侧均因为“断头”而导致车辆无法直接通行,且现有地面破损严重;夏侨路(青蓝巷)部分路段被小区围墙占用,机动车道仅有5至6米宽,也没有人行道,且道路长期单侧停放机动车,导致会车困难,交通拥堵;河畔豪庭和变电站之间市政道路现状交前河东路路口为临时路口,车辆通过人行道直接驶下前河东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直以来,上述3条路都是市民们向政府反映,希望能得以解决的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与上述道路相似,目前珠海市区仍有部分断头路、半幅路的存在,不仅影响城市道路的畅通循环,加剧了市内交通拥堵情况,而且容易产生卫生死角。为缓解香洲区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珠海市政府将断头路、半幅路通畅工程列入珠海市重点工程。

下月底前开工

据香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第四批断头路、半幅路通畅工程共包括3条道路,分别为兴国街南、北段市政道路、夏侨路(青蓝巷)以及河畔豪庭和变电站之间市政道路。兴国街市政道路北段连接运通路和银桦路,南段起于银桦路,往南延伸至现状道路终点,全长约530m;夏侨路(青蓝巷)位于拱北夏湾宝泰幼儿园东侧,连接夏湾路和粤华路,全长约400m;河畔豪庭和变电站之间市政道路位于拱北夏湾,连接前河东路与市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正门,全长约126m。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及管线工程等。

据悉,根据珠海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东西交通通道和治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议案的办理方案》,该项目于今年8月初正式立项,11月8日正式上网招标,按照计划,项目将于12月31日前正式开工,预计明年5月1日前可竣工使用。

将沿线加装安全监控

据介绍,项目完工后,兴国街南、北段市政道路将有7米宽机动车道及两侧各2.5米宽人行道,供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周边小区车辆出入也不需再借用人行通道,避免出现脏乱差的情况;夏侨路(青蓝巷)道路改造完成后将有7米宽机动车道及单侧2米宽人行道,同时将对道路红线外人行道进行翻新,可保证机动车及行人出行安全、通畅;河畔豪庭和变电站之间市政道路项目完工后临时路口将改造为永久路口,并完善道路沿线配套人行道设施,在改善路口通过性的同时,也方便周边居民及实验学校学生安全出行。

同时,第四批断头路、半幅路通畅工程还将对道路沿线加装安全监控、重新布置地下管线、完善交通标示及绿化提升等,全面改善道路沿线市容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