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家金鼎组团规划获批 容纳人口13.5万

2016-11-07 17:5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7日,珠海市住建局官网发布《珠海市唐家湾金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据悉,金鼎组团的功能定位为“珠海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集中区之一、唐家湾产城融合的活力组团”。规划总用地面积2797.49公顷,建设用地面积1835.15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13.5万人。

区域位置

珠海高新区西北部,东至京珠高速,南至金唐西路,西北与中山市南朗镇、三乡镇毗邻。

开展背景

区域协调与自身发展、落实上位规划、以及“二线外”控规覆盖的需要。

规划结构

金鼎组团规划结构为“一环串两心,一廊十组团”。

一环:以中运量交通为先导,以金环路与金鼎大道为骨架,串联镇中心和产业区,东西向与北围TOD核心区形成功能丰富、交通便捷的功能发展环。

两心:区内2个组团服务中心。

一廊:以中珠排洪渠为基底的东西向生态走廊。

十组团:包括3个居住生活组团、2个新型产业组团、2个先进制造组团、1个物流产业组团、1个远期发展组团、1个自然生态组团。

土地利用规划

金鼎组团总用地面积2797.49公顷,规划可建用地1835.15公顷,占比65.60%。其中居住用地372.38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03.54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9.22公顷;工业用地466.89公顷;物流仓储用地19.82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354.85公顷;公共设施用地10.52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280.71公顷。

配套设施

公告显示,金鼎组团配套一级邻里中心3个、二级邻里中心4个;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教育设施14所;另外设有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体育公园、肉菜市场等生活配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