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10月楼市降温 上海房价逐渐趋稳

2016-10-23 11:13:49 来源: 金羊网

备受关注的上海房价在近期出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上海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2%,而10月上半月仅上涨0.7%,涨幅回落2.5个百分点,数据反映出上海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控制。

当前上海经济增长中,房地产业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虽然今年以来上海房价上涨较快,尤其是9月份因为各方面原因,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不正常的价量齐升,但在其他新产业的快速壮大发展之下,上海经济发展对房地产业的依赖情况不升反降。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房地产业对GDP的增长的贡献率为6.7%,比上半年下降0.2个百分点,比去年下降1.5个百分点,并且比前三季度的全国数据低了2.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从环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

面对楼市成交量和价格上涨的回落,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时至年底,各商业银行普遍面临信贷额度不足现象,放贷周期增长,因此到年底之前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将普遍进入低迷周期。“目前买卖方心态已发生转变,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抬头。从房价而言,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已出现松动迹象。预计随着成交走弱,短期价格或出现盘整走势。”

日前,上海出台“沪六条”,将从土地、资金、销售流程等方面规范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