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珠海新地标 揭开大剧院“日月贝”神秘面纱

2016-10-17 22:4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7日下午,中国少有一建在海岛上的歌剧院--珠海大剧院首次对媒体开放,来自中央、广东、珠海、深圳和港澳的近百名记者一同走进“珠海大剧院”,共同揭开“日月贝”的神秘面纱。记者从珠海大剧院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珠海大剧院将于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举行首演暨2017珠海新年音乐会,并以此作为珠海这座城市每年固定的新年音乐会和文化品牌,届时国际高级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为市民带来精彩的首演开幕。

珠海大剧院新闻通气会现场

珠海城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珠海巨资打造的珠海大剧院被珠海市民昵称为“日月贝”,坐落于珠海情侣路野狸岛海滨,占地面积5.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39万平方米。大剧院建筑方案的创作构思源于大海,用地总体布局形似从海中升起的美丽鱼鳍烘托着纯净的双贝造型,形成“珠生于贝,贝生于海”的意境。

珠海大剧院规划效果图

媒体记者为大剧院内的“大珍珠”惊叹

据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凡介绍,珠海大剧院是目前中国少有建在海岛上的歌剧院,并成为可与世界任何知名剧院相媲美的艺术圣地,成为珠海对话世界、引领粤港澳文化的高雅艺术殿堂和形神兼备的城市文化地标。

新闻通气会现场

据了解,大剧院主体建筑分为大剧场和多功能小剧场。大剧场有观众席1550座,主要用于大型歌剧、音乐剧、芭蕾、交响乐、舞台剧和大型综艺演出;多功能小剧场有观众席550座,作为歌剧院剧场演出功能的分流,同时也可兼顾其他一些使用功能,如承接地方戏剧、先锋剧、实验剧、时装表演和中型会议等。大剧院采用了较高级的舞台机械、声学设计和灯光色彩设计,确保项目成为国际一流的艺术殿堂。其中的舞台机械设备控制系统是近五年国内新建剧院中最为先进的一套控制设备。

“大贝壳”剧院厅首次曝光

高贵不贵 年平均票价220元

据悉,大剧院每年都将开展多次免费参观剧院日、免费艺术讲座、艺术进校园、艺术进社区、公益为主的艺术培训与音乐教育活动,组织公益性演出活动,为普通市民走进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积极创造条件和机会。

据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大剧院的公益职能特点就是“文化惠民、高贵不贵”。珠海大剧院的票价特别是非常亲民的,年平均票价不超过220元,之后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相关的一些优惠和福利,暑期打开艺术之门的票价仅20-100元一张。

媒体记者参观采访珠海大剧院小剧场

2017年珠海大剧院的演出精彩纷呈,包括新年音乐会、首演季、首届国际舞蹈节、首届戏剧节、 “打开艺术之门”——珠海首届儿童艺术节、珠海“仲夏•逍遥”现代音乐节、市民音乐会、粤港澳文化艺术交流季、大剧院公益系列、大剧院岁末迎新演出季,包含交响乐、芭蕾、轻音乐、大型舞剧、话剧和音乐剧等,打造以“璀璨华章•珠海演绎”为主题的四季视听新感觉。 

海韵城六大业态升级配套

记者了解到,珠海大剧院周边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丰富。海韵城是由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珠海大剧院配套商业项目,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海韵城有电影文化主题娱乐公园、特色零售、国内外品牌餐饮区、儿童乐园、文化展览等业态,同时还有知名酒吧、音乐餐吧、文化创意体验区等。另外,野狸岛公园也将被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休闲、观光、锻炼等各种设施。届时,珠海又新添一个高大上的华丽城市景区。

媒体记者参观城建海韵城招商中心

据悉,海韵城采取统一管理,招商租赁的形式经营,目前已完成超80%的品牌招商,剩余少量黄金铺位待租。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珠海大剧院正同步进行室内精装修、电梯安装、舞台机械设备调试及室外照明点光源和投光灯的调试,争取让大剧院早日与珠海市民和游客见面。

城建海韵城已完成外部装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