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四小龙”三城已限购 珠海距离限购还有多远

2016-09-26 15:26: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5日,南京市政府出台了主城区住房限购政策。在此前,苏州、厦门两城已经重启限购。在南京重启限购后,楼市“四小龙”中三城均已出台限购,仅剩下合肥处于“限贷”收紧阶段,尚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

限购,即是楼市限购令,是针对目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实行以家庭为单位的限制购房的政策,主要内容是限制第二套或第三套商品住宅的购买,无论全额或是贷款,因不同城市略有差异。

本文为您梳理近年来珠海的限购史

2011年11月1日

珠海实行“限价限购”的双限政策,即不能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香洲主城区内购房。同时,商品房预售价格超过11285元/㎡的,价格主管部门暂停备案,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暂停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在珠海购房人群中,非本地户籍的购房者占95%以上。珠海市政府所推出的“双限”也有利于防患于未然,遏制将来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房地产热。

2012年7月13日

珠海试图给楼市“双限”松绑,决定全市取消限价,前山河以西地区取消限购,后被紧急叫停,“双限令”继续执行。

2014年9月26日

珠海正式调整“双限”为“单限”,即取消限价政策,在中心城区购买144㎡以上的大户型无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在新城区购买商品房不在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凭相关工作凭证在中心城区购买一套商品房,并将放宽对外地人在珠海购房的贷款限制。

2014年以来,珠海房地产形势也受到大势影响,不仅成交持续低迷,土地市场也略显冷清。珠海市统计局月度报告显示,2014年1月-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9.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4%。

2016年3月16日

珠海全面取消限购,非珠海户籍家庭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住宅。

3月16日上午,珠海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会议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精神,结合珠海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实际,珠海停止对商品住房项目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居民(含非户籍居民)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近年来,全国各地房价居高不下,为抑制高房价继续攀升,多城因城施政,采用一城一策的方案保障楼市健康发展。目前各大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截至9月26日,2016年来我国已有10余个城市陆续发布了楼市限购政策。对于坊间谣传珠海是否会推出限购政策,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