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前八个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85%

2016-09-22 09:06:17 来源: 金羊网 作者:黄珏

9月20日,珠海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8月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数据,在前8月珠海商品房销售数据中,住宅销售面积达41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8%,竣工13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3%,与“火爆”同时存在的是,今年前8月办公楼竣工为零,而办公楼待售面积却同比增长359.1%。

数据显示,今年1-8月,珠海商品房可供预售面积达343.1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319.01万平方米,增长49%,商品房施工面积持续增长,达2324.2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4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商品房竣工面积14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130.36平方米,同比增长94.3%,在商品房销售面积439.6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14.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4%。但是,在商品房待售方面再次出现负增长,其中住宅待售面积81.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5%,办公楼待售面积仅8.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9.1%。另外,在二手房方面,今年前8月总交易面积为211.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2%,交易金额超过160亿元。

相比于住宅市场的“火爆”,珠海的写字楼等商业可谓“萧条”。珠海资深地产人士程广平分析认为,珠海写字楼市场一直发展比较慢 主要跟城市的人口少、经济总量少、产业结构单一有关,因为前几年政府因担心小户型写字楼太多开发商会改为公寓销售,便硬性规定写字楼规划时单套户型面积需200平米以上,从而造成很多写字楼滞销,再加上最近珠海的旧厂房改造又催生出很多租赁型的写字楼,分流了市场。

但实际上,据了解,珠海横琴的写字楼大部分都已在按公寓的功能在销售,程广平表示,相关政策其实并不符合市场原则,商改住可在一定程度消化过剩的写字楼或商铺,并正好符合现在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如果商改住后 如果水费电费按住宅标准收费,预计会迎来更多需求,但是,程广平也表示,珠海主城区很多写字楼位置不佳,没有停车位,并不适合办公,又没有商改住政策,便只能闲置没法实现价值,而相反横琴近年推出的很多写字楼按公寓功能卖非常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