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9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70城房价再现普涨势头

2016-09-21 08:33:37 来源: 新华网

在环比涨幅连续三个月“踩刹车”后,70个大中城市房价8月再次加速上涨。近九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也让70城市房价再现普涨势头。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情况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较高涨幅为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较高涨幅为4.5%。

从各地房价环比涨幅来看,二线城市依然涨幅先进。8月中国大中城市中,房价涨幅较高的为郑州市,上涨5.6%。其次是上海(5.2%)、无锡(4.9%)和合肥(4.8%)。此外,福州、南京、厦门、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城市新房价格也涨幅居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信贷超发和高价地块频出是房价涨势再次“踩油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8月份新增贷款半数以上为房贷;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地价快速攀升,在土地成交面积下降的背景下,多地土地出让收入和土地平均溢价率大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本轮房价上涨很大程度上已可称之为“货币现象”。今年前8个月房贷的新增值已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部新增信贷的比重为46%,远高於过去两年的占比。贷款新增量大涨,成为刚需以及改善性需求入市的重要支撑。

除此之外,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中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的大幅减少,以及由此引发的价格?升,使得未来住宅预期将进入“量少、价高”的阶段,受此影响现售住宅项目价格也出现快速提升。

郭毅认为,从部分二三线城市来看,房价的过快上涨已引发监管层的关注,苏州、厦门、杭州均已重启限购,而南京等城市也开始收紧信贷政策。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重启或逐渐终结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