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城房价连涨13个月 珠海涨幅位列全国第二

2016-09-01 08:55:22 来源: 澎湃新闻

据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270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2.17%,涨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此前一度领涨三个月的合肥、厦门等城市涨幅开始放慢。

整体来看,8月楼市热度不减,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扩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圈。目前,环比房价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3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8月份,住宅价格环比2016年7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8个,较上月增加了2个。

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中,仅上海一个一线城市,涨幅排名依次是:无锡、珠海、昆山、廊坊、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

具体来看,无锡、珠海、昆山、廊坊涨幅相对较高,在5%-7%之间;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涨幅在3.65%-5%之间。

不过此前一度领涨的合肥、厦门、合肥等城市的涨幅开始调到第二梯队,均排在十名开外。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个城市均在8月出台了有关楼市的约束性政策。

其中,南京出台了包括调整土地竞拍方式、分区域设房价红线,严控楼王等政策;合肥则出台了限贷政策,名下无房者也有可能被拒贷款;厦门也赶在8月最后一天出台了住房限购政策,对于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房,最多可以买两套。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政策将出现“托底盖帽”的情况,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开始出现辩护啊,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明显分化,一些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包括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多的会升级到一城一策。

一线城市中,上海房价的涨幅明显。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房价环比涨幅在百城中排名第六,涨幅为3.87%;深圳排名24,涨幅为2.05%;北京则排名29位,环比上涨1.62%;广州涨幅仍较小,排名34,环比上涨1.24%。

而近期,有关上海出新政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上海中原总经理刘天旸指出,一线城市的房价受到城市属性、市场需求等主客观因素的影响,上海房地产市场目前的政策已经较为严厉,若再调整也需考虑市场的反馈,有点两难的境地。

同比来看,2016年8月,住宅价格同比2015年8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71个,较上月增加9个。其中,惠州、深圳、东莞涨幅较大,超过40%;昆山、廊坊等5个城市涨幅在30%-40%之间;厦门、中山等5个城市涨幅在20%-30%之间;无锡、保定等10个城市涨幅在10%-20%之间;常熟、郑州等10个城市涨幅在5%-10%之间;马鞍山、南宁等38个城市涨幅在5%以内。

伴随着一二线城市高价地块频出,助推地价上涨,提升房价上行预期,同时也带动了房企提高销售价格。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指出,现在一线城市以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相比之前涨了很多,很多地方原本卖一两万/平方米,现在都翻了个倍,现在房价处于高位,应该要考虑到风险的存在。

指数研究院认为,在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高温情况下,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随着市场传导效应不断显现,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价格方面,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端整体将持续上行,百城住宅均价的上涨趋势有望持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