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全省建成不少于1000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2016-08-28 10:40:09 来源: 羊城晚报

为切实做好省政协督办的《关于加强广东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系列提案》办理工作,26日下午,省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木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晓世主持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提案者参加了办理协商会。

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会办单位省水利厅汇报了处理工作情况,提案人与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互动。省住建厅副厅长杜挺介绍,针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省住建厅成立了相应的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安排专人负责具体跟进,与省水利厅协商提案办理工作,形成了工作合力,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杜挺透露,从去年1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广州、佛山、惠州、东莞、江门5市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深圳、珠海等12个市地下管线普查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将根据普查结果,督促各地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设立广东城市地下综合管廊PPP产业基金,努力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积极争取政策性金融支持,到2020年在全省建成不少于1000公里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林木声指出,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他还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提案办理,抓紧推进有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