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雅居乐发2016年中期业绩:完成全年预售目标62%

2016-08-26 09:13: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中期业绩会在香港举行,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首席财务官、副总裁兼公司秘书张森以及运营中心总经理兼主席助理李雪君出席现场。

2016年上半年,雅居乐的累积预售金额为28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6.7%;累积预售建筑面积为286.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27.0%;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932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6%。

谈及2016年中期业绩,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表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加上房地产政策基调仍较宽松,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市场成交量迅速回升。雅居乐持续强化产品竞争力及把握市场机遇,灵活调整营销策略,以合理价格适时推盘,累积预售金额为人民币28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6.7%;累积预售建筑面积为286.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27.0%,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932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6%。”

2016年上半年,雅居乐在售项目69个,并持续于中山、广州、海南、南京及无锡等房地产市场保持先进地位,屡创佳绩。此外,雅居乐积极去库存,去化率符合预期,已竣工待售面积亦有所下降。

其他业务方面,2016年上半年,雅居乐的物业管理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23.6%;酒店营运收入亦较去年同期上升7.3%;物业投资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56.7%,期中广州雅居乐中心的出租率达82%。

陈卓林表示,对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保持信心,相信今年可以完成全年460亿元销售目标,并且“希望能够做到接近500亿元左右”。

随着雅居乐集团进一步发展及扩大业务范围,2016年上半年,雅居乐英文名称由“Agile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Agile Group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称则由“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反映集团的未来策略。雅居乐集团积极拓展现有各业务,并开拓其他商机,为长远的发展打下稳健的基础。

在物业发展业务方面,集团以较积极的购地策略,于北京、郑州、苏州及中山等城市增添预计总建筑面积达664,418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于2016年6月30日,雅居乐在42个城市及地区,拥有总建筑面积3,359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相关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176元,对集团的物业发展业务具一定的竞争力。

雅居乐上半年致力加快销售款项回笼,并取得成效,同时通过境内及境外的多元化融资渠道,成功优化其债务结构,包括于境内以票面利率4.7%成功发行人民币16亿元5年期的公司债券及以票面利率5.8%发行人民币12亿元4年期的非公开公司债券,并获授15年期人民币25亿元及15年期人民币23亿元的经营性物业贷款,以及于境外获授予67.07亿港元银团贷款及7.8亿港元银行贷款。并悉数赎回2017年到期6.5亿美元的8.875%优先票据,成功降低融资成本及负债比率。于2016年6月30日,集团的净负债比率为51.0%,较于2015年12月31日下降13.0个百分点。

雅居乐为了减低以美元计的外币债款汇率变动而所产生的风险,于回顾期内订立了12亿美元的封顶远期合约,并于回顾期内就这些合同相应的会计收益录得金融衍生工具的公允值收益为人民币0.83亿元。

此外,雅居乐进一步控制成本及费用开支,销售及营销成本占收入的百分比下降至4.6%,而行政开支占收入的百份比则下降至2.9%,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及1.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