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格力再度发力成都 投资百亿布局新能源产业园

2016-08-25 08:43: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8月20日,成都市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蓉举行格力银 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规划在成都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投资建设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将 重点建设钛酸锂电池、钛酸锂电池储能、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新能源乘用车等项目。据悉,这是格力年内第二次在成都进行投资。

投资百亿建新能源产业园

根据协议,珠海银隆规划在成都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投资,建设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 期投资不低于50亿元,规划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钛酸锂电池、钛酸锂电池储能、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充电装备、代替铅酸启停电池系统等项目; 二期投资50亿元,占地约1500亩,重点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

据市投促委介绍,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珠海,拥有全球钛锂材料先进生产技术,具备从整车制造到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和充电设备的产业链。在广东珠海、河北武安及石家庄建成三大生产基地,公司资产规模逾百亿。该公司也刚刚成为格力的全新成员。

“智能环保,作为新能源产品在未来的智能绿色环保时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电池不仅仅是未来的一个功能性产品。”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 示,使用新能源的储能设备,能达到节能环保、无污染的效果,应用面也非常广,“我认为,这样一个产品会对未来整个格局产生变化。”

格力年内两次投资成都

作为格力大家庭的全新成员,珠海银隆此次在成都的投资是其作为格力一员进行的首次投资,成都也成为其身份转变后的排名前列投资目的地。据记者了解,这也是格力年内在成都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投资。

今年5月3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根据协议,格力集团将于2016年内启动在成都的大规模投 资,在成都天府新区新津工业园区投资总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000亩,投资智能装备、家用电器、精密模具、智能手机等领域。

为啥会在一年内两次投资成都?对此,董明珠坦言,“半年前我来过成都,半年后再来觉得成都发生着变化,这个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美,这是直观感受。同时,我们感受到这个地方的整个政府工作作风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更加贴近市场,服务意识更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