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知道房价为什么不降吗?泡沫再大也不会降!

2016-08-22 08:53: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百业低迷,唯地产不破。当前经济,房地产几乎成了少有的亮点。

十多年来,很多生产要素涨涨跌跌,但房价和地价基本就没跌过,并逐渐成为经济运行高成本的罪魁祸首。

在影子银行的输血支持下,房地产行业渡过了“资本寒冬”的艰难时期。2015年7月股灾后,依靠资本市场实现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努力化为泡影,政策重回地产保增长和去库存的路子。

2015年下半年,购房首付比例和二套房政策相继放松,房地产终于在2015年下半年再次迎来快速上涨期。

过去几年房地产调控的逻辑。涨不得,也降不得,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涨得降不得。因为价格平盘一段时间总要突破,不能向下突破,自然只能向上突破。

于是,“涨一段、停一段、涨一段、停一段”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常态。从当前一系列政策看,房地产市场又要进入停一段的时期了。只是,不知道停一段之后,是不是还是接着再涨一段。

由于我国是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银行是放贷的主体。而银行的信贷偏好由其风险政策说了算,银行风险政策的特点是什么呢?偏好抵质押和担保。不难理解,土地、房产是主流的抵押物,贷款开始向能提供土地和房产抵押的行业集聚。

金融体系有句名言——大而不能倒。土地和房产作为较大的抵质押物,其份量显然比较大的金融机构还要大。尤其是在房产的抵押物属性里,房价下降会导致抵押物贬值,金融机构会形成大不良和严重的信贷紧缩效应。所以,土地价格和房价降不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