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打通断头路给主城区治堵 政府呼吁民众支持

2016-08-17 08:48:09 来源: 金羊网

记者了解到,珠海主城区已日益拥堵,群众治堵的呼声很高。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将是政府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

上周,珠海金地伊顿山、尚雅苑、绿怡居三个小区业主联合发布声明,表示反对建设金地伊顿山南侧通往香山人家的道路。据悉,该道路宽不过6米,与香山人家一墙之隔,业主曾先生表示,拟开辟道路附近周边建成、在建的东西走向道路有4条,已能满足出行。另外,拟开辟道路两旁的四个小区,现依靠围墙被间隔成“田”字形排列,而在110米长的狭窄道路上,还分布着3个小区的3个地下车库出入口。曾先生等业主担心,如强行拆除围墙开路,外来的车辆将给日常交通和小区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对此,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回应称,根据规划建成后将形成完善的路网,对该片区居民出行有良好的交通疏导作用,此外,该处道路将配套建设人行道,设置斑马线、减速带、速度限制等标志。

金羊网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海市中心城区人口87.5万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4万人,道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为4.69公里(低于国家标准每平方公里5.3-7公里)。截至2015年底,珠海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万辆。

在上述情况下,珠海的公交便捷性不够,加之珠海对外通道和主骨干路网不足、支路网密度偏低,交通流过于集中在主干道,道路资源利用效率和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都进一步形成了主城区拥堵的现状。

今年4月份,珠海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东西交通通道和治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议案的办理方案》通知要求,除了修建香海大桥等项目缓解东西交通瓶颈之外,亦对中心城区治堵提出了要求,内容就包括了香洲区要打通的多条断头路。

对于不同声音。政府部门呼吁,打通断头路是治理城区拥堵和打造国际宜居城市的选择,希望市民能多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