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8月1日起 二手房买卖合同实行网上签约

2016-07-27 22:0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海市住建局官网信息显示,8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住建局官网显示,为进一步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提高行政服务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根据住建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技术规划》和《关于建立全国房地产交易信息日报制度的通知》(建房﹝2015﹞55号),自2016年8月1日起,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地产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在申请不动产登机前均需进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网上签约系统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后,在完成交易过户前或者解除二手房买卖合同签,不能再次在网上签约系统签订以该二手房为标的的买卖合同。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有效防止“一房多售”,有利于维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通过“预先对交易房源进行核验”,可使购房者排名前列时间知晓房屋权属的真实性,防止了虚假房源信息误导消费者,安全性增强。此外,存量房买卖合同采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荐的示范文本,内容更规范、完整,责任更明确,减少了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霸王条款”的发生,减少买卖双方的矛盾与纠纷。

公告中显示,二手房买卖双方当事人可通过合同网上签约系统自助办理网上签约手续,亦可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其各分中心设立的二手房自组交易服务区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根据二手房经纪委托合同撮合达成交易的,应当为交易当事人提供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网上操作服务。

如市民对此通知有问题、咨询或建议,可联系有关部门:

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电话:0756-2622115

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电话:0756-3268281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电话:0756-222585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