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交总工程师林鸣:不忘初心坚定百年大桥目标

2016-07-22 10:00:36 来源: 光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少有的光明前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3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以下刊发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的感悟文章。

不忘初心 坚定百年大桥目标

林鸣

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这次到北京参加活动,6月29日上午,我到国资委报到;当天下午,我去参加了国资委的表彰大会。这个大会非常隆重,听国资委的领导讲,前前后后准备了两个多月,进行了非常精心的筹备。

肖亚庆主任主持了会议,先是表彰发奖,再是张毅书记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国资委的领导、各司局级的负责人、监事会的领导、各大企业的主要领导和党委工作部部长。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报告会,一个是总结表彰会。报告会是五位同志做演讲报告。29日早上,国资委的领导还给我发信息,问准备得怎么样。我回信息说:人总有短板。国资委的领导说:短板就短板,短板也要认真讲。我是报告会上排名前列个发言的获奖代表。第二个发言人来自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新疆人,他从学汉语讲起,讲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他的事迹很鲜活;还有一个是大连船厂的,做辽宁号航母;还有一个是在大山沟里做航天的,常年呆在四川绵阳的大山里,基本就没有出来过;还有一个是研究SARS病毒的,非常危险。

参加这次会议的都是各单位的领导,要赢得他们的掌声真不容易。我讲的时候,中间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现在想来还很激动。演讲后,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记者马上给我发信息说:你在这样的场合赢得掌声真不简单,讲得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事情感人,是要从心里发出来的真情流露。看来,参会的领导是真的觉得我们不容易,我们工程项目应对的挑战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这次总结表彰会表彰了10个党员标兵、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10个优秀党组织标杆、150个优秀共产党员、109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38个优秀基层党组织。6月29日,人民日报第13版还专门作了登载。我被列在了表彰文件的排名前列个,感觉蛮光荣的。今天特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因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大桥建设者的荣誉。

表彰会议下午17:00结束,晚上18:30出发到人民大会堂观看《信念永恒》音乐会。这是一场非常高规格的晚会,参演演员600多人,国家的4大文艺团体都参加了演出。我坐在过道这个位置,旁边就是中央机关和国家机关。刚坐下一会,习总书记就进来了,全体起立。七位常委开始一一握手。晚会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唱会带到了高潮。

第二天参观,500多名代表分3个团参观了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和《复兴之路》展览馆。我们这个组先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再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最后登上天安门。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发展历程的艰辛。

7月1日,我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按照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的传统,往年的庆祝活动都是在怀仁堂举行。今年是排名前列次在人民大会堂按照国家较高规格召开建党庆祝大会。所有的政治局常委、委员、政协领导、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各部委领导、在京的央企“一把手”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李克强总理主持,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场就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感觉特别清楚,特别感动。会后,我又把这个讲话反复读了5、6遍。

习总书记一个多小时的讲话,被掌声打断了30多次,有人统计是32次。这样的情况很少。后面我们还要专题学习。

我此行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参加中组部的讨论。

此行我的活动日程安排从没停息过。6月28日从项目部坐火车到北京,6月29日上午到京西宾馆,今天早上5点多钟就出发回珠海。坐火车去北京的时候,枕头太低,脖子、背都很疼,后面的活动也很紧张,参加会议也不轻松。

这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和以往不一样。往年是由中央决定,中组部审批。今年表彰从3月份启动,中组部专门组织了一个委员会,从全国各地推荐的优秀党员中进行筛选;再是由中央常委会审查,最后由习总书记审批。中组部领导要求我一定要把这个情况告诉大家,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

这次去的时候,不论是国资委的领导还是中组部的领导,对港珠澳大桥的情况都非常清楚,非常关注,一提到港珠澳,他们都在问,你们的沉管安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完成呀?还有没有什么困难?这令我非常感动,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个工程非常关心、非常重视。我也向国资委、中组部的领导表态:我们一定会建设好这个工程。

最近我在网站上看到一句话:中交人成就了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更成就了中交人。我觉得讲得特别贴切。因为有了港珠澳这个平台,才有了荣获较高荣誉的机会。国资委系统有1000多万职工,500多万党员,将近40多万个的基层党组织。这次表彰的时候,我的名字能够列在排名前列位,这表现了国资委对大桥建设者的关心和重视。参加《信念永恒》晚会的时候,我的座位在一个通道旁边,让我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能够有机会去接受领导人的接见,可以和领导人握手,这也表明了中组部对港珠澳大桥的重视。会议结束后,中组部通知要做好14个单位的宣传,港珠澳大桥也名列其中。

中组部召开讨论会的时候,我安排在第二个发言,是重点发言。这次参加活动,不仅要向国资委交心得体会,还要准备好中组部的发言,搞得我高度紧张。早上起来,才把体会写出来交上去;又化了20分钟写了发言提纲。中午只有1个小时准备发言材料,我利用这个时间写好了发言稿。后来中组部的领导很高兴,总结的时候还特意提到中国交建的林鸣讲了什么。

我刚才讲,中交人成就了港珠澳,港珠澳更成就了中交人。这不是个人的荣誉,是给我们团队的光荣。仅仅是在国资委系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都极其不容易。所以,无论是国资委还是中央给的荣誉,都是我们这么多年奋斗的结果,是中央、国家对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高度肯定。很值得我们骄傲。所以我们回来就马上召开这个会议,把这个荣誉带给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