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重组:首次披露与另一潜在交易对手谈判

2016-06-26 10:35:42 来源: 羊城晚报

面对前一天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系和第二大股东华润明确反对重组预案,极其不满“万科已被内部人控制”的咄咄逼人之势,万科今晨淡定回应。从其所发的公告中,深圳地铁之外与另一个潜在交易对手谈判的预备方案也浮出水面。有分析认为,万科选择逐步揭开预备方案B计划面纱,蕴含了对华润和宝能“妥协”或“决裂”的两大可能。

万科揭开预备方案B计划面纱

6月24日晚间接近凌晨时分,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万科表示,与深圳地铁的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万科公告宣布,除地铁集团外,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交易”)。

“目前本公司仍在与该潜在交易对手方进行谈判,是否能达成最终交易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目前双方谈判的交易资产范围,本公司预计该笔意向交易金额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本公司也无意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为对价。”

这是万科首次披露与深圳地铁之外的另一个潜在交易对手进行意向交易谈判的细节。

万科此刻选择逐步揭开预备方案B计划面纱,显示万科未来前景已经有了第二种选择的可能方向。

一切将从现金交易后再度开始

有资本市场人士分析,不以发行股份方式作为对价的意向交易,万科能够选择的交易方式或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以现金方式支付,二是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从目前来看,以现金支付方式的可能较大。这项意向交易的潜在对手可能就是华润自身,也有可能是另一个尚未露面的企业。

但无论交易对手是谁,以现金支付作对价的交易方式,就意味着万科的股权结构将不会发生变化,涉及华润、宝能系、安邦、万科管理层的股权将再次回到原点,一切合纵连横将从现金交易后再度开始。

有资本市场人士分析,最终两种方案的选择仍避不开股权博弈。

如今,万科另择这个曾不被视为优选的B计划,或许把各种因素早已考虑在内,有备而来了。而B计划,究竟是选择对华润和宝能“妥协”还是“决裂”?都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