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逾170万本 居全国前列

2016-06-22 08:5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广东省国土厅获悉,该省将不动产统一登记列为省委重点深化改革任务和省政府重点工作,截至6月17日,该省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达170多万本,位居全国前列。

21日,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头涌动,数以百计的市民正在排队办理房地产交易以及不动产登记等手续,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林文周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一直维持较高的业务量,在三四月份学位房交易高峰期,交易量更高。

据悉,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改革任务,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目前,广东省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已经完成,由省、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土地、房屋、林地、草原(含牧草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

截至2016年6月17日,该省14个地级市本级和62个县(市、区)已先后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达170多万本,位居全国前列。中山市已经接入高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

在广州,截至6月12日,该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60多万本,位居广东省前列,被列为国家的不动产登记发证示范点。

林文周介绍,广州的不动产登记除了发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外,还率先完成全省排名前列宗海域使用权登记,目前已共完成三宗海域使用权;此外,该市还在进行地上地下空间权登记的摸索、调研工作。

据悉,今年6月底前,广东全省所有市、县(市、区)将力争全面颁发不动产登记新证、停发旧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